Monday, November 15, 2010

真的沒有味精?!

信得過
灣仔謝斐道快添大廈307-311號A舖

無論是「好到底」、還是「信得過」、又或者是「靠得住」,甚至乎是「好抵吃」,這些看來一樣的食肆名字,都讓我陷入混亂狀態。唉,究竟是什麼人,會改這樣的食肆名字呀唔該?!

在上個週末,人們似乎依然要把「健康及清淡」的生活延續下去(灰!),於是有人一早就提議去「信得過」。我向來記性欠佳,再加上這種食肆名字,於是耗盡九牛兩豬之腦力,還是無法將店名記下來。

後來D San說,唉間店名係你無架!
我:吓?!
他:「信得過」吖嘛,你個人都唔值得信賴,咪無囉!
我:哦,咁我只係「好到底」唧~~~~~~~~~
他:妖,好到底係元朗吃麵架,我都無提過哩間嘢!
(於是,我才想起來!對啊!「好到底」這名字怪不得那麼耳熟,原來就是以前我住元朗期間,村巴落客的對面啊!我還去吃過雲吞麵的)

關於食肆的小檔案:「信得過」的主理人星星哥(!),原是「靠得住」粥店的開國大廚,後來粥店做得有聲有色,他覺得想再挑戰一下自己,就將小店售了給人,開了現在的店。資料來自D San。為什麼我要寫這段呢?因為我發覺D San與星星先生都有個共同的理念啊!就是勇於接受挑戰!!(他未去前,竟說要吃豬雜囉!前世未死過嗎?)

+++++
入正題。我最想說的,只有兩件事。
(一)我可以肯定地說句,即使D San死到臨頭,明天就被送去刑場槍決,但他前一個晚上,還是會為了「吃」這個議題,而大動腦筋。唉。明明已腸胃不適了好幾天,但還是死性不改哦,即使要吃白粥掛麵,但也不停openrice,看哪裡有特色的小店。什麼人來的?!完全令人費解。

(二)請看版頭那張大相。這間小店標榜「無味精」,但擁有神犬拉茜的舌頭的我,對味精是很敏感的。(也許你會問,神犬拉茜對味精很敏感的嗎?………我不知道)

當天D San應該有備而去,在閱讀過無數篇openrice食評後,他幾乎未坐穩,已知道自己點什麼了。他問我,你想吃什麼呢肥華?我說,嗯,你叫的東西,可以分一點給我吃嗎?……並非因為我想幫他省錢啦,只因為當時六點不到,而且擁有長瞻個性的我,因知道晚上要跟他齋戒沐浴,故此在午飯時,已與人去狂隊了半隻海南雞與豬頸肉(!)。故此,五點多的時候,還很飽啊。

由他拍板,要了一碟「白灼豬肝」,一碟「水晶雞」,還有一碗「元貝雲吞 + 新竹米粉」。

豬肝,就是正常的豬肝。不能說那是出神入地好吃,中規中矩而已。水晶雞,就是普通的一碟雞。可能我不太餓,故此當時就沒有發出一連串「好味呀!」的聲音。

這碗元貝雲吞真要寫洋洋萬字。D San扚了一隻雲吞,及幾湯匙的湯給我試試。我一吃進嘴裡,哇那個味道重型過坦克車。怎可能沒有味精呀?雲吞裡有元貝,雲吞皮也軟硬適中,想像得到師傅很懂控制時間,將接近煮熟的雲吞撈起來,以特別方式盛好,等有客人要時,再放進沸湯裡煮至全熟。但無論如何,還是有味精吧?

我問旁邊的D San,你真認為沒有味精?他大哥以古惑的眼瞄瞄我,心知一說有味精,我會大力抨擊他帶我來這種地方,於是就斬釘截鐵地說,「無!」
我:頂你!我敢肯定,哩個世界只有一樣野係重味,但不含味精既唧!
D San望望我,然後露出一臉淫賤的微笑,OK,馬上知道他明白我在說什麼(!)。

吃完這頓飯後,我不停地疲勞轟炸他,「你真係認為無味精?!」一連問了幾百次。其實,飯後我倆已急不及待去隊有氣礦泉水了。後來話劇散場後,又去了喝可樂。怎!會!沒!有!味!精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