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0, 2010

Lanvin for H&M。

當大部份人都在熱熾期待Lanvin for H&M的時候,我則有點冷眼旁觀。其實是傳媒將水壼裡的水煮得沸騰?抑或大眾真的那麼喜愛Albert Elbaz的設計?又或者,只因為人云亦云,趕個潮流罷了?!

假如想擁有大師級的設計,買不起Lanvin,那麼買件Lanvin for H&M也是上策。不過我想說的是,那是衣服,也許只是大師的助手,或助手的助手來設計,最後由大師補一點什麼改一絲什麼而已。況且,當我看到那些單品的硬照時,除了驚嚇,還是驚嚇。

究竟一直讚嘆著這批衣服,期待著這批衣服的人們,他們的眼睛長在什麼地方呢?我當然明白,鑑識與賞美人人的眼光不同,但假如你告訴我,那批衣服真是你的心頭好,兼且你會穿來遊街的話,我會覺得你很另類。

H&M的質料向來不好,那批衣造出來的效果,相信也頗讓人質疑。質料都算了,反正不打算穿它十年八載,不過你若有種穿它過季,我也向你寫個「服」字。難道大家不認為那些設計很俗嗎?那些設計與色調,讓我想到七、八十年代的舞小姐,即是鄭裕玲劉嘉玲做過的那套電影(忘了名字)。

D上週跟我說,男裝晚禮服,只不過二千元一套(!)。我衰聲衰氣地跟他說,「咁你會唔會去搶吖?」他又說,「黑色粗框太陽眼鏡只是$199咋喎!」………這下子,到我猶豫了,又真的好便宜。雖然看上去,戴了有點像「梁球」(八十或九十後的小朋友,請你google一下吧)………想叫他那天去排隊,我說反正你白天又不用工作,他聽後,對我施以一輪 *(%^_&*(^&*#$@#$%^&*($%%##。

這些攞膽的高跟鞋,一律$999。究竟這是什麼設計呀唔該?!真的好醜怪。讓我想到廟街的廉價貨,也想到何謂真正的畫蛇添足,何解豹紋還要lace up呢?

左手邊那件$1490,右手邊那件$1290,不過假如我有千多元,打死也不會買這種連身裙。除非我有八呎九,或者美得像委內瑞拉小姐(環球小姐的盛產國,就是委內瑞拉)。又,版頭那條網紗連身裙,售$1990,單看硬照,已知道實貨不會漂亮得去那裡。又又,好些print tee只售$399,但那些print,很人見人打!

現在的競猜遊戲是,你的朋友堆中,有誰會於23/11去皇后大道中的H&M掃貨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