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9, 2010

神奇的電話。


@我並不是那種愛與人訴心事的女子,也不喜歡以電話,跟人東家長西家短的說是道非(嗯,我覺得講是非,最好的意境是:大家圍在茶水間/茶餐廳一起口沬橫飛地講講講,這樣才夠真實,在電話裡不夠活龍活現哦)。

@在少女時代,我已不太喜歡對著電話訴衷情。有什麼事,可以見面時才講嘛。

@現在的手提電話,實務性質強,多數一句起兩句止,不外乎述明一下約會地點/時間。又或者,多以公事為主。

@有些女子愛以電話,談長長的情。我欠缺這種耐力。

@不過今年破了個紀錄,有次與人以電話對談,足足談了個多小時。談什麼我都忘了,只記得在掛線那一剎,看到電話螢幕屏上的時間顯示,才驚覺:呀竟然談了那麼久!我撞了邪嗎?!

@也許不是撞了邪,而是中了箭。

@平時甚少人找我詳談,以電話。大多打來的,都是簡單幾句便掛線。

@好朋友們極少在電話裡跟我對話,現在大家情願Whatsapp也不願談心,嘴巴都快退化了。

@我也很少致電別人,除非逼不得已(?)。

@與某些人的相處模式,是這樣的。譬如說D,白天他在睡覺,我不便打擾他;夜裡他在工作,我更加不敢打擾,於是溝通的模式,就是他有時間的話,才會致電找我。我很被動!

@與西先生呢,更加被動。這位大哥只在兩個時間致電我,一是午飯,二是下班(六點多)。我總稱那為:死亡時段。但要找他呢,沒門(國語)!他是不會聽電話的囉仆街吖。

@你有沒有試過,與喜歡的人談話後,在掛線的那刻,嘴角一直在泛笑呢?

@你有沒有試過,拿著電話,繪聲繪影地描述著自己的心情?

@你有沒有試過,在電話裡,聽到對方情深的一吻?

@你應該試過,在電話裡的冷戰吧?其實直接掛線就好了,幹嘛要雙方都拿著電話僵持下去呢?!

@我甚少狠狠地cut別人線的,覺得那是沒有禮貌的行為。而我,不容許自己沒有禮貌。

@也不會刻意不去接人電話,那是不負責任的舉動。

@某位致電我的首句開場白:係度做梗咩呀?我例牌的答案是:無喎!(聲衰衰)

@依然不太習慣以電話相處,但假若那暫時是唯一的橋樑,我必得承認,在電話裡,你的聲音具有魔力,讓我想一聽再聽。<---是日甜言蜜語,大家隨便抄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