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9, 2010

慢吃。懷石料理。(上)。

亞楊前陣子不太如意,作為朋友的我,看到他那種待人處事的白痴法,只好狠狠插了他幾頓。是不留情面地狠插喪鬧,當中夾雜無數的助語詞那種。我火氣攻心地問他,喂你究竟有沒有成長過呀死低能仔?!我不想十年後你還是這樣啊,否則的話,你真是一日處男,一世處男囉!(是的,我對朋友總是無限直接的………)

而這位亞楊,被我狠插過後,好像忽然開了竅(這個世界上,真是什麼人也有)。

近來情緒稍為好轉的他,約我吃飯去。他事前問,你想吃什麼呢?「唔知喎。」(我的例牌答案)。結果他選了「Nadaman」。

+++++

身為一個貧家女,在香港是未曾吃過懷石料理的。以前的老闆愛去「Nadaman」,常幫他訂位子,也知道那該是間高級食肆。於是在未去前,我曾問亞楊,喂那裡是否很昂貴的呀?亞楊就說,是呀好貴的所以你只可以叫個餐包。但那明明是日本餐廳,何來餐包呢?當我儍的嗎!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+++++


去到餐廳,己見亞楊端坐在那裡。我想說的是,無論怎樣,亞楊在守時方面,都是一個值滿分的人。一個男人,基本的風度,是無論約了任何女性(亞媽/上司/家姐細妹/女友/太太/朋友,全該一視同仁),都應守時。

一坐下,亞楊遞上餐牌,問我想吃什麼。「想吃什麼隨便叫啦,費時你又在個blog度寫衰我!………我發覺每次在你個blog度出現,都係負面形象,咁樣我點出去識女仔呀?!」我當時想回他一句,你識不到女仔是因為你是處男而已!但當然,我沒有出聲,只是低頭勤快地看著餐牌。

+++++

席間提到學樂器。這位大哥為了自我增值(溝女潛力),現在去了學色士風。又提到授課那位女老師,是個漂亮女子。

我:咁你追佢咪得囉,反正佢又唔知你係處男!
亞楊:梗唔得啦,陣間追到時,咁d學費點計呀?!

我聽到他這番言論後,完全儍了眼。這是人說的話嗎?那麼自大,真的想追就追到嗎?!甚至已想到不用交學費了!難道,他忘了自己是處男嗎?!(夠!我知他會來找我尋仇……)

+++++

飯後,他陪我散步回灣仔。

亞楊:同你食飯我先吃咁貴,同普通女仔,你同佢地吃貴少少,佢地就以為我想追佢。
我(一臉不願置信的神情):吓?!吃貴少少,就以為你想追佢?!
亞楊:係架,唉,但佢地又唔明,其實我都想吃好d囉。
我:真係吃貴少少,就當你想追佢?!
亞楊:真架,係你先咁,同你吃幾貴,你都唔當一回事唧。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因為我的味覺失調,所以吃多貴的一頓飯,我都不當一回事嗎?灰過紙紥公仔!)
亞楊:咁下餐我地吃咩呢?你諗咗未呀?
我:吓?!唔知喎。……………吃咩都得架?!(一臉貪婪的樣子)
亞楊:咁都唔可以餐餐吃咁貴架小姐,個budget係二千五啦下次。
我:!!!

……………我實在搞不清楚,究竟昂貴與便宜的界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