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9, 2010

越式料理。

芽莊越式料理
灣仔胡忠大廈1/F

假日,與家人到樓下午飯。我是那刻才知道,原來假日去「芽莊」吃午餐,是要輪候的。與家人排了一會兒隊,我媽就趁那短短的時間來轟炸我一番。唉,我有時會想,當我老了,會不會也那麼煩?………應該不會。因為我或者還有幾百樣事情等著幹,根本騰不出時間來擾人。那麼,我會不會變得很長氣呀?………應該也不會。我想留回那啖氣,專用來整治我身邊那位。嘿嘿。

沒吃早餐,於是就失控地點菜。當時沒想到,父母早起,已吃了早點,後來據聞還是一大鍋瘦肉粥(!)。除了這些,還有牛肉河粉,還有豬扒檬粉………。


燒雞好好吃!香料入味,一端上桌時,已嗅到那種惹味的香。咖哩牛腩也好吃,不太辣,但有種世練的厚度(在寫什麼?!)。應該說,有些咖哩,你吃下去會覺得很單薄,像混濁的湯,更差的,則像泥水。但那裡的咖哩,口感渾厚。叫了蒜蓉包及蒜蓉炒飯伴咖哩,味道很配。另一碟是紙包軟殼蟹(?),也好吃。

哇,這個牛肉巻看來也不錯哦!但已飽得吃不下了。結果整碟打包。(咩事?!)

我還是第一次與家人到那裡吃飯,上次與朋友們同去,好像不太好吃。這趟我爸也說好吃,尤其那個咖哩。又,拍了照片傳給在病榻上的D San,他看後的第一個反應,是好憤怒,因為無!得!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