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0, 2010

慢吃。懷石料理。(下)。

Nadaman(灘萬日本料理)
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7樓

那裡的懷石料理,也分季節限定。每月更換一次時令的東西,本月(11月)的,叫「桐」。我點了這個。亞楊則點了壽司的懷石料理。另外也要了一枝750ml的sake。嗯,去高級食肆進餐,酒水賺你的錢,應該最多吧。

第一道端上來的,是這個。炸蝦卷、魚壽司、炸魚卷(?)……最好吃的,是那個形似水柿的蛋黃,淡淡的味道,但口感不乾不膩。

接著有魚翅蟹粉蒸水蛋(這個中式的名字,是我改的),沒什麼特別。

魚生。新鮮,但賣相並不如想像中的精緻。吃過的懷石料理中,曾有次見過即使連wasabi的形狀,也擺放得像座山似的,很一絲不苟。

再接著是熱吃。有魚肝。下一道菜,是青瓜伴蟹肉,涼的。這種梅花間竹式的冷熱吃法,嗯,讓人有點混亂。再接著,是薄燒牛肉。也不見得精緻。不過牛肉燒得不錯,口質也好。

尾聲有白飯,及醃製過的瓜菜之類,還有味噌湯。我以前,好喜歡以魚子伴飯,近年反而少了,昨天重拾那種味道,好吃。

甜品是抺茶布甸,沒什麼好說。反而最想寫的,是水果。現在柿子當造,我跟亞楊說,可以叫碟柿子來試試嗎?亞楊說,好呀,你想吃什麼就叫什麼。於是我要了一碟柿子做飯後果。四小塊的日本柿子,就是圖見的那麼多(HK$100),矜貴得沒話說。

(不識大體的)我:哇去街市買,應該五蚊就買到!即使去citysuper,都唔駛廿蚊囉。呀你估如果我地要巨峰提子,會點present出唻呢?一碟有幾多粒呢?(註:巨鋒提子在柿子下面,也是HK$100一碟)

亞楊:唔知喎,不如叫多碟巨峰提子啦。
我:!(他,真的有錢沒處用囉!)

+++++

謝謝亞楊的宴請,豐足的一頓飯。願你明年此時,已找到追尋多時的幸福。我的能力有限,是睇唔得你咁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