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手。


看一個女人的手,大概知道她過著怎樣的生活。

我雖不是大小姐,但在家裡卻像個廢人一様,什麼家務也不用做,故此雙手雖沒怎麼保養,但也不算很粗糙。有段日子獨居,凡事親力親為,雖已盡量在家戴著膠手套做雜務,但雙手還是無可避免不再滑溜。那不是塗什麼牌子手霜的問題,而是因為歲月的洗禮與風霜的洗擦,雙手漸次衰老。

看過與年齡不成正比的手。女人的手,我指。年紀青青的少艾,怎樣一伸出手來,那麼粗糙。手紋深得如裂痕,似乎一早已與幼嫩絕緣。我會想,這些女子,定必生來就得承擔/成就某些事情,才會落得如此吧。

我的手小小的,指頭圓圓,一點也不精緻。他有次看著我的手,說,像個小朋友。而我發覺,這雙手帶給我的重大成就是,因為她,我可以對著鍵盤輸入我的想法,然後好些人看到了那些字,前來認識了我。當中,有著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