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3, 2010

所謂的清淡。

大戶屋
銅鑼灣羅素街8號3樓

D San抱恙,這陣子都很克己。這意味著什麼呢?當然是連帶著他身邊的一律人士,若與他共餐,都非得清心寡欲起來。好可憐啊我,明明我是專吃炸炸的特種小人類嘛,現在炸炸吃不成,又不能去吃肉,唉。而這位先生,早於前幾天,更以警告的口吻說,我現在是絕不能吃油膩的東西哦(尤其法國餐)。

但究竟吃什麼,才最健康及清淡呢?………白粥或清湯烏冬之類吧。當然在腸胃欠佳的情況下,也不能吃魚生之類的東西,去吃火鍋更是自殺之舉!

結果,「健康及清淡之旅」開始了。(好灰囉我!!!)

因為想到烏冬,結果他提議去「大戶屋」。

他點了這個。留心,並非清淡的烏冬,而是鰻魚飯(!)。想點呢?!好像是一套的,有飯還有那碗麵。我猜這種組合,都算不太油膩吧。希望。(當然後來還是出事了………)

這個冷的蕎麥麵,是他點給我吃的。原因是,我一直嚷著要吃烏冬,但自己卻又點了飯(!)。於是好心腸的他,就點了這個給我吃。哇,但又真的好好吃!蕎麥麵的質感很好,適度的軟硬,有嚼頭。

我要了這個親子丼。好好吃!(妖我的食評究竟可否寫得有趣一點呢?作為一個言辭貧乏的人,好像永遠都只會用「好好味」這種形容詞哦!)

這頓飯,我覺得好好味耶!(又「好好味」!)謝謝D San的款待。願他早日康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