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4, 2010

拉麵店。

想在上告訴大家,探子回報,「豚王」將於明天重新啟業。消息是堅的,因為探子今天中午真的去了那裡探路,問職員,什麼時候開張,職員說明天。

那麼即是說,親愛的拉麵王子,應該馬上會聞風而至,週六扯我去吃麵。我估計,根據食肆的內在環境(據聞只有10-12個座位),閒閒也要排一個小時以上吧!應該要:1)打定底;2)帶定摺櫈。我已想像到我們的命運將是,排一個小時的隊,然後吃15分鐘的拉麵。不知何解,明明不是趕時間,但這位仁兄平時吃東西的速度,比殞石撞向地球的時速更快,好多時,同桌吃飯,我吃到半途,這位仁兄已吃飽兼且定格地坐在那裡了。我只好埋頭加快步伐,很不好意思的樣子。(但我有錯嗎?一個正常人吃飯的時速,斷斷不會是快如閃電吧?!)

又,我發覺他真是一本活生生的「食經」。哪裡有新食肆,哪個廚師新開了什麼店舖,哪個大廚過了檔,哪位廚神研製了什麼新吃譜,幾乎無一不曉。除了這些門面的東西,他對烹飪看來也很在行,尤其那些材料,或調味料。應該說,你問他任何一條關於飲食方面的問題,他都會給你一個稱心滿意的答案。

不過上天是公平的哦!結果呢,他遇上了我。一個吃草皮都覺得沒所謂的人。於是,很多時我味蕾的反應,都帶給他大大的搖撼(震驚?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