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09, 2010

The Wolfman (中譯:狼人)(還是人狼?)


這該是百年難逢一見的爛片之一。一個像我這樣極度迷戀奇情電影的人,都覺得差的電影,就真的好差。

荷里活拍這種電影,慣用的包裝手法不外乎是:蒼白的人、暗淡的天空、粗微粒拍攝手法、古堡、森林、純潔的女主角。這套電影有齊上述的東西,所以可以說,完全沒有驚喜可言( 如果最後的結局,是他患了失智症,全都是想像出來的,例如將自己想像成一隻人狼,又ok喎)。

有幾個位,讓人搖頭又皺眉。尤其是最後那場,兩位狼人的打鬥場面。哇,錯漏百出又蝦碌多,究竟剪片是否在雲遊呢?後來呢,無堅不摧的狼人,死在女人的槍下。總之好無聊白痴浪費人時間。如果要付款進場的話,我會連環割櫈。

忘了寫,整套電影,是沒有特技的!以及,男主角Benicio Del Toro 那個假髮(織髮?),好假。他的近作我幾乎都看過,像21 Grams,The Hunted,Sin City,Snatch等等,遠一點的,有The Fan。他好有男人味。女主角Emily Blunt是The Devil wears Prada裡的女助理。古裝的她,看來很美很脫俗。Anthony Hopkins 在電影裡做個大配角,飾演老人狼。記得記得留意最尾打鬥那場戲,真的讓人火都唻。
一句:記得叫你的仇人去看,那麼就乜恨都報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