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05, 2010

「膠原蛋白」的味道。

關於美顏與護膚,從各方面來看,我都不是一個姿整的人。遇到合用的,可以長期用著都不想轉換。也沒什麼要求,我最大的煩惱,只是臉上的雀斑而已。嗯,如果可以白一點,雀斑淡色一點就好了。消極的我,也沒怎去補救,例如還是常常忘記塗上防曬就出門、晚上也因為太累而忘記塗上美白精華液就上床,而且還常常喝可樂(關事嗎?好像有關喎。據聞喝或吃下顏色深的東西,對色斑都有影響的)。

去年暑假的時候,鼠小姐跟我說,喂我喝了某牌子的骨膠原精華液後,明顯精神百倍而且皮膚也白淨了!我質疑,真的那麼神奇?她不停游說我,叫我也買來試試。自此以後,我就開始嚐試著各種味道的骨膠原(膠原蛋白)了。

**究竟什麼是「膠原蛋白」呢?好勁,總之是高科技的東西。因為年紀隨著時日增長,體內好些機能會退化,膠原蛋白呢,會有效補充肌膚每日流失的水份,而且可以抗氧,延緩衰老。最重要的,是可以令皮膚回復柔滑緊緻。坊間有好些這類產品,幾乎是間間護膚品商店都想來分一桶金,要知道怕老是女人們的死穴。

我先喝過某牌子的大大支骨膠原。那是我喝過最大支的膠原素。味道明顯是假的果汁味,也有點像咳水,適宜早上空肚服下。我每天早上起來,都會喝杯溫水先的,再加上這支東西,真的好飽。效果顯著嗎?好像在最初的時候,的確是精神了點,但皮膚還是老模樣。

也喝過某日牌的Collage。很小巧的瓶子(我覺得作為一個有點懶但又想漂亮的消費者,還是不要讓我們喝那麼大瓶的東西吧)。只是味道很古怪,像漒水(我是沒有喝過漒水的,只是那支東西,讓我聯想到漒水。仲唔夠呀?!)

喝過朋友由新加坡帶來的一隻骨膠原,名字忘了抄下來。但也不好喝。

作為一個理性,而且實事求是的消費者,既然不能一下子將產品的功效試出來的話,那麼最直接的方法,也只好從表面著手。譬如說面霜的話,那麼就嗅它的味道,是否合自己心意;而喝的呢?當然也會挑選合自己口味的吧。


近來則在喝「Fancl」的「Deluxe Tense Up」。不算大瓶,幾口可以喝完。味道有點酸,像乳酪,是我喝過最為味道正常的膠原蛋白。這支tense up,是建議在飯後飲用的,因為酸酸的關係,正好有種消滯的感覺。喝了幾天,皮膚好像沒以前那樣乾,我希望真是tense up在發揮功效,而非近來天氣潮濕的緣故。再喝多兩星期看看效果,然後與大家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