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3, 2010

荳沙鍋餅裡的友愛。


我喜歡吃荳沙鍋餅。但真正好吃的,並不如想像中易找。

上週四學完琴,emily來找我一起晚飯。吃什麼好呢?我說隨便吧。結果在時代廣場後面一間小小的上海小店坐下,吃了豐足的一頓。那個晚上我有點情緒高漲(如沐春風?)(ok,第二天如沐春風就變成了獨對沼澤地,當然那是後話),坐下點菜時,emily說,你想吃什麼呀?當時呢,我已暗自想,一會兒死都要點個荳沙鍋餅。結果要了醉雞、酸辣湯麵、以及一碟炒清菜。

我每樣吃了少許後,已呈飽和狀態。Emily望望我,搖過頭後,繼續埋頭吃吃吃。我忽然有點感動呀,可以認識到有衣吃的朋友,真是好幸運的一件事來的。試問整張桌子都是食物,你分明是吃不了的啦,分明是會下十九層地獄的了,但你的朋友卻能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,最後還竟能清枱!真的好勁。(又)不用下地獄了(今次)。

當emily將最後一口酸辣麵放在口中時,我就小小聲說,嗯我好想吃這個荳沙鍋餅呀………
E:吓?!咁一碟幾多件先?
Z:嗯,……應該八件(說時不太肯定,而且有點心虛)。
E:咁我吃四件囉。
Z:ok!(馬上召來侍應生。好開心!)
當鍋餅送到面前來時,哇,何解是十二件架?!十級驚。是驚到,大家看著那碟東西時,失常地大笑起來。
E:拿,我真係只吃四件架咋!(非常堅持)
Z:咁我吃八件囉咩事唧。

吃完第一件………
Z:………我飽勒。
E:哇,成晚既驚嚇位,就係哩句野!
Z:………………(狂笑中)

就這樣,大家還是拼盡了全身的力,吃剩兩塊。我想嘔呀那個晚上。結果我獨自吃了五塊啊!!!

+++++

其實吃什麼都好,能與喜歡的人一起吃,已是美事。也在這裡,感謝我的朋友們,對我作出無限的容忍與遷就,尤其在飯桌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