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4, 2010

浪漫?無聊?

究竟浪漫與無聊,是否同一件事情來的?你喜歡的,就是浪漫;不喜歡呢,就是無聊。這種雙重標準,我們每天都運用不少。

前天晚上,古先生送我回家。他看看我喝剩的可樂(我忽然想起,幾乎每次外出,我都會買支膠樽可樂,而又永遠無法喝完),然後說,明早上班時,你四圍找找看,看能否還看到這支可樂吧。當時我就問他,你好得閒嗎?

第二天早上,趕著上班,完全忘記了這事。一個正常人如我,不會記著這種事吧?想不到頑強的(?)古先生竟在電話裡提起這事,喂今早你看到那支可樂嗎?我,呆掉。他真的好得閒囉,竟然會跟進這種事。


不過那天晚上我回家時,還是刻意找了找,哇真的看到那支可樂啊!今早我拍了照,為了記念這種無聊,卻為生活添上點綴的小事。可樂被掛在樹枝上,讓我想到,那個晚上他幹著這種勾當時的表情與動作。

在電話裡我說,喂不如下次你掛汽球在樹上呀,等我上班時可以見到,一定好開心!古先生回答說好。............我希望呢,不會是在得罪了我後,才能見到汽球吧。從來錦上添花,才算美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