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04, 2010

The Merchants of Bollywood。場內場外。

本來已約好印度西先生同去看歌舞表演,但這位升了職的大帝,忽然告訴我,當天有工作在身,走不開。唉。我明白人在江湖的苦處,沒法子。即然西先生有事不能去,就約房小姐去吧。反正他倆是兩位一體的。

(嗯,也是我與房小姐首次的單獨聚會。)

守時的房小姐一早已到達「演藝」。她看到我後,綻放出大大的笑容。我早前已發現到,她笑的時候,眼睛會彎成月亮的形狀,很有種卡通人的味道。她說,喂我怕你餓著,買了「曲奇餅蛋糕」給你吃呀。「曲奇餅蛋餅」?!什麼來的呀我問。後來當知道時,已太遲了。原來是Mrs. Fields獨家製造的Brownie。吃過這種東西的你,都知道一吃完,除了滯到爆腸外,還會潛伏著因膽固醇超標而血管閉塞繼而引致猝死的可能吧?真的好肥囉那塊東西。咳咳……房小姐她……她……她買了兩磅給我吃囉!真的非常愛我。


中場休息時,她不停催促我,快點吃啦快點吃啦。但這位小姐呢,只是看著我吃,然後自言自言地說:「你知唔知呢,Brownie係點整架?係用成舊牛油唻整架!每一啖都係一舊牛油喎!所以我唔想吃囉,但你咁瘦,可以吃多幾舊。」我:「………………」。(題外話:幾乎我所有同事都對我發出相同的疑問,為什麼你吃那麼多東西(尤其古古力),但都不肥呢?原因是,我會扣喉囉得未!)



在場館裡,見到我認識了好幾年的網友唐小姐。高高瘦瘦的唐小姐,皮膚出奇地好,化了漂亮的妝,穿得很時尚。咩事呢何解我總在網上遇見美女呢?!你們猜我一見到唐小姐,第一件事是做什麼呢?無錯!是請她吃Brownie!!真的爆血管的話,我都有人陪吧。

+++++

節目有點出乎意料地好看。熱鬧與精彩,初時我還以為像舊式的印度電影那樣,動不動(失戀/失業/喪偶/寵物死了,甚至扭傷腳)也會無厘頭地唱歌跳舞起來。但「Bollywood」呢,則匯集了時尚的衣飾,以及很荷里活式的歌舞場面,即是:很商業化。總括來講,都是好看的。

我留意到男舞者的球鞋,多是「Nike」。原以為他們會穿像亞拉丁那種鞋頭向上翘的鞋子。

有一段,是幾個印度舞者在台上打鼓及以身子來打轉的。看慣李連杰及甄子丹的我們,當然不當那是一回事。但洋人們就覺得好厲害,不停在拍掌。

我(小小聲):好勁咩?

房小姐:咪係囉,我地中國人既雜耍仲勁啦。

(這兩位女子極之無聊)


然後,其中一個男舞者不停地打轉,有一下轉得與台下觀眾的距離很接近。

我與房小姐幾乎在同一時間,向著對方(小聲)說:哇!佢飛咗落唻點算呀?

(夠了吧這兩位小姐!)

+++++

中場休息時,房小姐第一句跟我說的話,是:「你好攰呀?」(語氣有一絲關心,七分蔑視)我當時就知道,我完了,睡著了的舉動,被她發現了。唉。她繼續說,你呢,打瞌睡與正常人是不一樣的。一個正常人,會樁前,但你會樁後囉。………是嗎?連我自己都不為意。可能真的太累了。不過其實只睡了很短的時間,因為我右手邊那個坐在父親身上的小妹妹,不停有意無意地踢到我。讓我睡得不太暢意。

我與房小姐都好喜歡那個擁有十二塊腹肌的男主角。哇,他一出場,我們就尖叫!後來我問房小姐,喂你喜歡剛才那個印度男,抑或愛德華呢?房小姐說,那完全是兩種類型來的喎。又問我,會喜歡哪個多點。

我:如果搬屋,就鍾意印度男多d,如果要人唸情詩,就愛德華啦。
+++++

值得一看的大型歌舞,看後很開心。應該說,沒讓我失望。(大多的節目,都會失望收場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