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07, 2010

「Nine」(中譯:華麗后台)。

朋友仔cyrus說喜歡看歌舞電影,那麼就結伴一起去吧。


「電影改編自影壇名導費里尼原作、百老匯頂級音樂劇《8步半》。由《芝加哥》(Chicago)金像提名導演洛馬素(Rob Marshall)執導,配上粒粒金像巨星。《粉紅色的一生》金像影后瑪莉安歌迪娜(Marion Cotillard)、《情迷巴塞隆拿》金像女星彭妮露古絲(Penélope Cruz)、《情陷紅磨坊》金像影后妮歌潔曼(Nicole Kidman)、《新娘愛鬥大》金球女星姬蒂韓遜(Kate Hudson)、舞池天后「The Black Eyed Peas」女主音FERGIE、《寫我深情》金像女星茱迪丹芝(Judi Dench)、意大利國寶級金像影后蘇菲亞羅蘭(Sophia Loren),以及荷里活戲王之王丹尼爾路易斯(Daniel Day-Lewis),陣容一時無兩,眾人大鬥演技。

在剛公報的金球獎提名名單,《華麗后台》“NINE” 更榮獲五大提名,分別是︰最佳影片(喜劇音樂類)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女配角及最佳電影歌曲,令人熱切期待。」


好明顯,上面兩段是copy & paste的。我很懶。不過為了顯示誠意,我決定以我的寫作方式,來介紹故事大網。

開場前,電影公司的公關在台前說了一段話,大意不外乎是電影的簡介。我留心地聽著,豈料我旁邊那位小姐則自顧自在說,「快d啦,阻住晒!」我馬上看看周圍有沒有其它公關在場,好驚囉,想被人打嗎?

故事大網:一個好出名的導演,在籌備他的第九套電影,適逢這段期間,他的創作靈感忽然跑光了,整個人斷了片,不能繼續創作下去。但電影會在十天後就公映,現在劇本還沒有。時間那麼緊拙,怎算好呢?他能不能及時嘔到一齣精彩的電影出來呢?這,其實是一套懸疑又緊湊的電影(?),但,有歌舞作點綴。報告完畢。

個人感覺:喜歡有段感情戲,是男主角與他太太在試片室的邂逅。他對她一見鍾情,然後他走前去,跟她道謝。她有點愕然,問為什麼道謝?他說:「因為你在這裡。」好浪漫。整套電影拍得好華麗,男主角好有型,尤其那些黑西服加黑色的幼領呔。

cyrus感覺(我沒有正式問過她,但見她頗喜歡這套電影,因為散場後,她還興緻勃勃與我在討論):!!好睇!!

+++++

想到一則題外話,與電影無關的。

未開場前,有個女孩子在路上向我們募捐(應該是obis)。我還未答她什麼,就見她忽然閃開了。咩事呢?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狀況。然後我望望站我後面的cyrus,只見她一臉冷漠地搖頭。我想問,是否所有專業人士的樣子,都是那麼權威而且嚴厲的呢?那個女孩子是即時彈開的喎。
結論是:我永遠做不成專業人士,因為我的樣子,向來予人平易近人的感覺。YEAH~~~~~我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