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7, 2010

D。幸福奶昔何處尋。

與老朋友吃飯,感覺既親又近。K先生(後來他跟我說,喂唔好叫我K啦,我個Initial向來係D,以後叫D啦………OK,那麼以後就叫D吧他真的好鬼煩)。

D先生是我的忠實FANS(?),他自稱由ZZLAI.COM的年代,已是我的擁護者。數數手指,那已是六年前的事,我們真算老朋友吧?不過這種假設,只是單向的。因為我都不認識他。去年秋季,他偶爾發我一個電郵,後來就開始聊起來。也沒真正聊到什麼,大家多是互傳照片(以食物居多)而已。

直至近來,他心血來潮,約我吃飯慶生。這位大哥是個夜遊人(黃色指南掌舵人?),每晚凌晨兩點才下班那種,碰巧近來放假,於是約了去吃ABCDE餐。選了在SOHO區的Bar De Tapas y Vino,幾乎一坐下,大家已滔滔不絕地說起話來。期間他提到我寫過的,但我好些已忘了。D是個食家(OK,是真正的食家,不是吃女那種……不對,也許他是雙重吃家,又愛到處吃東西又愛吃女,誰知道呢),喜歡到處嘗新,也對吃有無限要求,相對地我這種連垃圾都能放進口裡的人,在他面前,就顯得話題單薄了。他拿電話裡的照片給我看(全是精緻的食物),逐張形容………

我(嘆為觀止):哇,你好勁呀,竟然記得晒個菜名,同在邊度吃!(那裡有幾百張相囉咩事!可想而知我當時感到多沉悶!!)
D:你吃過咩,你自己會唔記得架咩?即係你唔通會唔記得某些EX咩?
我:會架,我真係會唔記得架!(我是認真的,我的記性欠佳,但無罪的吧?)
D(沒想到我竟會如此答):!!!咁你真係一個仆街!!!
(WELL,他是真的這樣罵我的。好明顯,是什麼人,就會喜歡結識什麼人。是否我很爛口,才會招惹到爛口的人,來與我為伍?灰………)

飯後,本來想去喝奶昔,後來發現那間店,原來已倒關。我唔開心呀!死都要喝奶昔。結果我們由中環散步去灣仔,打算去Shake’em Buns。他向來不嗜甜,我吹說,喂喝了奶昔呢,個人就幸福晒。他回我一句:「低能!」。看來我們真的好熟哦,因為整個散步過程中,他都不停揶揄我,大致上離不開說我頭腦簡單(即是低能!)。

當然話題也有涉及玩具(!)、電影、時裝潮流(?)、民生(這個最驚)、工作等等等等。來到Shake’em Buns,又開始無聊地談話。
我:雖然我係低能,但都好多專業人士會寫email俾我,話鍾意我架!
D:頂丫,我唔係專業人士咩家吓?!
我:你唔似囉。
D:我似個小混混?
我:類似僂儸個D囉。
D(即時把自己的咭片遞給我):為左證明我係一個專業人士!
我(瞄瞄名片,一間銀行某部門的Asst. VP。好叻咩,我心想):唓,咁咭片可以自己印唧!
D(極無聊地再把其它卡翻出來):咩呀,我有OFFICE張DODO卡架。
我(湊近看):哇,個時你好肥呀!!
D:頂你!

期間,他忽然態度認真地跟我說,謝謝我在這幾年裡,為他的生活帶來歡樂。嗯,我想說的是,常收到電郵,都有類似的語句,向我道謝,說我豐富了他們的日常。如果我的隻字片語,真曾為大家帶來幾聲大笑的話,那誠然是我的榮幸。(世上與我同樣無聊的人,也許有很多吧,所以大家才感到好笑,才有共嗚………)

(註:但結果沒喝奶昔,兩人竟在隊啤)
(又,他現在喚我黎小華!)

+++++

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。他對我的態度粗粗魯魯的,像我對熟朋友的態度一樣,這期間我一直在狂笑(有被虐病嗎我?)。我喜歡他與我的對話模式與態度。直接且肯定,沒有多餘的轉彎扭角。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不用猜測忖度。我向來不擅暗示式的交往,也不喜歡猜測。不過我有唯一的強項(在交友上),是能辯認什麼叫真情或假意。

謝謝你的美意,也謝你伴我渡過漫長的六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