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
如沐春風的感覺。

你們傳我電郵,跟我分享「如沐春風」的感覺。

「坐著笑,行著笑,被人罵也在微笑,像剛做了全身泰式按摩加腳底,全身輕飄飄。」

「對我來說,係在冬天穿了十幾件衫,帶埋長頸巾,係好靜的公園入面(當然唔係普通比小朋友玩的公園),突然有一陣溫暖的陽光穿過樹葉與樹葉間的隙降到臉上。
或者係一個人行的時候,旁人感覺上佢係小碎步咁跳著行,而嘴角係微微向上翹,而眼神係充滿神采,即使前面有成堆人,都可以輕易咁穿插係人群裡面。」

吾友emily說,如沐春風的感覺是這樣的:「像是可以清楚聽到自己的心。」

而我,則認為「如沐春風」的感覺,是那一刻,世界與自己再無關連,整個人如一個汽球般,輕輕地被風一拂,飛了上天。我喜歡那種輕快的感覺,心裡的負擔/枷鎖一吹而散,可以重新上路。而前路,你看見有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