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6, 2010

人與人間相處的難題(其中一個)。

如果有人跟你說,近來心情欠佳(原因是什麼都好,譬如說因為工作量繁重、月事來潮,或者只因為月圓而導致心情煩燥等等,總之那個「原因」不是重點),那麼你會有何反應呢?當然他/她的心情欠佳,也會帶點周邊的影響給你(周邊=不大不小),例如,他/她變得。難。於。相。處。

我的問題是,你會:

1)當沒事發生一樣,繼續待在他/她身邊,任他/她差遣,聽他/她偶爾帶點刺耳的對話,甚至有時在言語間,讓你覺得心裡不太舒服。但你不當一回事,直至等有天他/她心情好轉為止?因為,你曾說過,無論發生什麼事,都會在他/她身邊的(那麼他/她心情欠佳時,更應該待得近點吧?)。還是;

2)遠離他/她一點,直至他/她心情好轉為止。因為自己也有情緒,有時熱臉孔貼著冷屁股的感覺,讓人不是味兒。不過重點是,心情欠佳的人,應該都需要獨處及冷靜吧?

與其聽些讓自己無癮的話,而那些言辭,也許會磨損彼此感情的話,那麼,不如離遠一點。

+++++

我不停地反省,究竟這幾年,我有沒有以心情欠佳這種名義,來對身邊的人任意蹂躪呢?應該沒有。對重要的人,尤甚不會。

既然失戀都不是大晒,心情欠佳更是小兒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