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飯局裡的密碼。

今天中午,V小姐與EVA不用上班,故此來了找我午飯。個多小時的時間,我們好像不停在大笑,或狂笑。話題極度無聊,但卻全是真實的日常,好些還圍繞著工作。

一與友人們見面,首先我會說說近來發生的變態事。她們聽後,多是笑得人仰馬翻,以我這種人,爆事是每天都在發生的。只是有些真的不能再寫下來了。像今天,大家在談論著檸檬茶裡的毛髮事件(!),我知道若寫下來的話,我會死得好慘。EVA說,不如開另外一個BLOG啦,只寫公司的事,但要有密碼才能進入。我說都好喎,但要審查一番先,因為怎知道有沒有間碟呢?

談話期間,有人致電我。嗯,西先生來的。我將電話遞給EVA,說,你幫我聽吧!
EVA:喂?!(好正經)
西先生(應該有點愕然):嗯,黎小姐係度嘛?(他可能以為是我的同事吧)
EVA:佢行開咗喎。
西先生:咁我遲D再打唻啦(十級正經)。

掛線時,我問EVA,他說什麼呀?怎料EVA還未答我,電話又響。又是西先生。繼續由EVA接聽。
EVA:喂?!
西先生:……咁咁咁……咁咁咁………(我們聽不到他說了什麼)
但EVA聽後,就開始狂笑起來,是完全不能開口說話那種,狂笑起來。
咩事呢?究竟西先生說了什麼呢?!

OK,我們後來才知道,他跟EVA說了這句話(那時,西先生還不知道電話裡的,是EVA)
西先生:麻煩你同黎小姐講聲,叫佢以後小心D!
我頂!!!!!!(EVA在毫無準備下聽到這句話時,就開始失控地笑起來了)其實我想說,若果那個真是我的同事,而西先生又這樣說,會否害死我呢?

(題外話:我是從來不會接聽別人電話的人,即使被授權,也有點老死不情願。明明人家找的不是我,但我拿了那電話來接聽,一來有點侵犯別人私隱的感覺,二來覺得好奇怪)
(也是題外話:有時候約人應徵,明明申請信上的性別是男的,但聽電話的,卻是女性。當然,那位女性一聽到是同性找她丈夫(男友?),聲音馬上起摃,【你邊位搵佢呀?】我有種好無辜的感覺啊!)


寫了那麼多,大家還記得EVA是誰嗎?是去年來參加怪味會的其中一個女孩子。後來我們也有一起去過做義工,她好SWEEEEEET的,常常笑,而且很懂人情世故。不過呢,其實她有時是會失常的(!)。尤其在笑的時候,當她不停大笑的時候,看來像停不下來啊!我好怕她會猝死。

期間我們談了好些話,像十年沒見一樣。而期中好些話題,是涉及一位叫「寶露絲」的女子,唉,看來我真的要開一個只能用PASSWORD才能進入的網站。不能在這裡暢所欲言,好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