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04, 2010

賀年食品。


那麼多的賀年食品,我只愛吃「角仔」與「芋蝦」。個人記錄,可以坐在那裡不停地吃呀吃,獨個幹掉三磅角仔的,在兩小時裡。我是個粗吃的人,只要不太差的(例如不要太甜、內裡的饀料不要太硬、皮不要太薄、樣子不要四分五裂),我都可以吃下很多而不知飽。有人喜歡吃皮薄的角仔,我則剛好相反,愛吃厚皮一點的。像吃太陽餅,我其實愛吃外面那層酥,而非裡面的饀。

至於芋蝦,坊間好吃的,已不多見。而且主要是,也沒什麼人會弄了吧?要炸出一個工整的芋蝦,你知道那要經過多煩複的工序嗎?故此,還得走去「東方小祇園」購買。現在很好,住得近,不用為了一包芋蝦而舟車勞動。

新年的糕點,也興趣不大。我不愛吃蘿蔔糕的,那些馬碲糕呀,紅荳糕之類的,我也不喜歡吃。唯一會吃的,是年糕。我意思,是最basic的那種褐色的年糕。我與我媽都是「華麗園」的擁戴者,去年我買了一塊燕窩的給她,她說好吃。但我今年還未有時間去買,好怕她會不動聲色地,為了貪便宜,又去街市買那些可以掟死狗的特硬年糕。

+++++

我的零食抽屜。已執拾過了。有一陣子,為了不想再被家人恐嚇,我是情願將零食收在衣櫃裡的。怎個恐嚇法?「你再這樣吃下去,不癌症才怪呀你!」、「究竟你知個死字怎寫嗎?你怎能天天都吃這種東西的?!」……諸如此類的說話,聽多了,你就自然地,會將買回家的零食盡量收起來。唉,我只係唔想煩唧。


Kettle薯片是我的至愛,最愛吃綠色的。有時也會買好多卡樂b的pizza味薯片。家裡也常有古古力,我愛吃royce的威化/nutty bar/古古力薯片,以及這種脆波波。動物餅乾+提子乾+牛奶,有時就是我的消夜。嗯,我真的好為吃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