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5, 2010

與家人過年。

新年吃什麼最不文明呢?是「芋蝦」。因為你無可避免地,會將四圍弄得一團糟,全是芋蝦彈出來的碎片或殘渣。但關文明與否什麼事呢?不知道。我只覺得將家裡弄髒,是件不文明的舉動(?)。

初一的早上,一起床,就開始吃芋蝦。連氣自隊了五個。五))))))))))個))))))))))啊)))))))))!我還是人嗎?!之後再吃年糕。一邊吃,聽我媽一邊在牢騷,說幹嘛要買那麼貴的年糕呢?(她應該不知道年糕多少錢一個,但就肯定那不便宜,因為………)「美心個d真係好甜,下年唔好再買,哩種就幾好,一定貴過美心!」(以年糕的甜度來鑑定價錢?)

大家是否都好關心,今天我有沒有西蘭花吃呢?
答案:是有的。


這個藕匣,是我的最愛。每年呢,只在新年才有得吃。平常我媽是不會煎的,她說好大工程。真的好好吃,我記得張燕小姐有次來我家拜年,也不停說這個好好吃(嗯,今天與張小姐緣慳一面)。

除了藕匣,還有自家包的水餃。因為有煎炸的東西吃,又加上剛吃了五個芋蝦,所以好想喝啤酒(!)。喝著的途中,我媽又開始囉嗦,說我平時又煙又酒(哇幾時有呀大哥?!),我爸呢,則繼續倒大杯啤酒給我。我爸向來如此,採取自由放任的方式來管教我,由小到大都是。

黃昏時去了花墟散步,街上濕濕的,下著微雨。春天了,到處都是生機。

在此祝大家,虎虎生威!唬......唬......唬......(虎叫聲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