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08, 2010

二人餐。分手的場面。

前段一直在展示男女主角的甜蜜生活,由初相識至熱戀的那種甜美法,有像永遠說不完的話題、有緊緊的依偎、有醉人的吻、有甘願為對方做些自己從不懂做的事………由於太甜的關係,我感到極度的頭痛。是真的頭痛。也許是彭秀慧的聲音太嘈太震耳。忽然想到,是否熱戀時,我們都用這種旁人聽來想嘔的聲音,去與戀人對話呢?嘔~~~~~~~

CYRUS與我都有同感,那幾場我倆幾乎默不作聲,毫無反應。當現場人士(我們懷疑是八十後那批)發出陣陣的大笑聲時,我們是木口木面的。

分手的那段,我有點眼濕。因為,與現實裡某些情景,我指那些,我所經歷的情況,大同小異。彈結他的小姐一直在唱著(現場有LIVE伴奏與和唱),「我們沉默了………連半點聲音都像是騷擾………」(大概是這樣吧,你們知道我的記性有多好)。好像好些愛情,都是那樣死去的。我邊看邊想,散場時,我要傳封電郵,告訴他,這段戲讓我有所共鳴。

後來CYRUS也告訴我,對呀,假如一段愛情去到那種局面,最終會進入墓地。我們無法阻止,也無從預防,總之,愛情怎都會死去。在不知不覺間。然後,我們跌進深深的沉默的。短暫的沉默。OK,其實我倆是很吵的,像所有戀人一樣,我們有很多話要談!

回家的路上,我致電月夜神朋友分享話劇的內容。也是說回那段分手的戲。他反問我,你知道為什麼兩個人一起久了,就會變成相對無言呢?我說,因為愛情走了,而大家都沒努力挽回。他說,「對呀!咁我地係咪約實初四呢?」我:「………………」。關事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