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2, 2010

一頓飯,幾十個議題。

與W小姐吃晚飯。這位愛下廚的小姐,上次聽到我喜歡吃薑醋後,就特地弄了一大碗拿來灣仔送我。那時我就想,她真的好熱情哦,只與我見過一次面,就待我那麼好………我是她失散了多年的BB嗎?(因為呢,她常常說,我是小朋友囉。OK,中女小朋友!)


地點選了在灣仔W SQUARE的「八喜」。(原因:我見Open-rice裡的照片,那裡的東西都超細碟,這樣的話,對眼闊肚窄的我而言,是喜訊……)

她穿一條連身的桃紅裙子,裙子其實頗短,露出一雙修長的長腿(這位小姐有五呎八吋高!加上高跟鞋,好驚,姚明再現香江嗎?),化了淡妝,笑容真誠又可愛。我一坐下,她就把playmobil遞上送我!還有古古力薯片及年糕!!(再問一次:我是她失散多年的bb嗎?她對我真的好好囉,竟然記得我喜歡吃什麼!)

一頓飯吃了兩個多小時,期間我們好像一直在談話。說說工作的處境,談談生活的瑣碎。她告訴我,三月會去浸會大會兼職教書,我問,教什麼呢?她說,是關於hk taxes的課程。「哇你唔好誤人子弟喎!」我的第一個反應。

席間提到幾件事,好想寫下來。其一,是那些八十後的男子的特徵。我身邊沒什麼八十後,最多七十後,更多六十後,也有一些五十後!她說,有個八十後的朋友仔,極度沉迷打機(!),但七十後的男子,只會當打機是一種嗜好,不會沉迷的。而且八十後的男孩子,都不屑港女的所作所為。我們覺得,七十後與八十後的男子,在思想上有著頗大的分別。
(後來與古先生閒談,他補充說,八十後的男孩子,好些都言辭貧乏,只會說:哇勁呀!之類的話。不像他那樣,會說四字成語囉)

也談及姐弟戀。
她說自己介意男友的歲數比自己小,可能是思想差別大吧。我呢,則沒所謂。因為與比我年紀小的男子,也溝通順利。或者我本身適應力強(ok,我低能囉咩事唧)。

身高問題。
她說只要喜歡那個男人,身高並不是問題。我則從來沒有這方面的煩惱,以我這個高度,應該不會再遇到比我更矮的男人吧?(但我會介意高度囉,我都那麼小侏儒了,如果他還矮過我,不如算啦)

會生活的人。
談到她公司的某位高層。我喜歡她套用「在生活既人」來形容那位高層。因那位高層做著我們會做的事情,吃飯拉屎上網bid東西,是down to the earth。不像有些高層,不明白下屬的難處(甚至人間的難處),只會橫蠻地說一句:「總之我唔理,你幫我搞掂佢!」頂,我們好憎這種人。

闖進感情世界。
W小姐與我談及她的私生活。說著說著,我就覺得眼前這位小姐,原來也是個情感智障(!)。即是呢,無論在職場如何地勁如何地醒,但一走進情感的國度,就變成弱能兒。我有好些朋友都有這個病症(我剛好相反,在職場很弱能。但在情場,就可以獨善其身)。

關於性。
大談性伴應有的尺寸(!)。更勁的,是………(可以寫嗎?)………有人見過像食指那麼長的性器官!哇,很震撼。我馬上看看自己的食指(第二隻手指),很幼很短………。

好愉快的一個晚上,幸好被安置在角落的位置,否則我們那麼吵,會影響到別人吧?

+++++

親愛的小姐,我想說,願我有能力,以後伴著你走崎嶇的情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