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失常與如沐春風。

既然說明是「失常三部曲」,當然是下文的。


果然唻料。

第二及第三部,在同一天發生。而且一件失常過一件,絕對符合我的本性。

下午時份,做了失常的舉動。我從來不會做的事情。是什麼呢?聽清楚了,是去了做隻好奇的貓。我好像說過,好奇的貓,會死得好慘。我神推鬼撞地,去了google。網絡世界原是沒有秘密及私隱可言的,要找什麼都能找到,即使我是一個電腦白痴。

看到不該看的,然後,好奇的貓感受到四圍在搖撼。反胃,想吐。那是生理病的先兆。起碼,我覺得是屬於我的先兆。

震撼與搖撼是不同的,你們知道嗎?震撼只等於地震,震過了,你站穩了,又可以繼續跳舞。但搖撼不同,像喜瑪拉雅峰快塌陷一樣,那種致命的晃動,威力無比。

慌張致電他,如實地告訴他,我剛失常地做了好奇的貓,看了也許不該看的東西。他在電話裡耐心地,聽我說著那些像斷層的話語,然後,他說,「………最好的時間你已錯過了………」我聽後,淚水就失控地滑下來。重覆著他的金石良言,嗯,最好的時間已錯過了。

因為失控,所以更失常。惡性循環來的。因此,所以衍生了第三擊。

不過失常的第三擊,卻換來意想不到的結局。

+++++


想考考大家的中文表達能力,你認為「如沐春風」的感覺,該如何形容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