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08, 2010

潘朵拉的盒子。

下著連綿的雨。把頭髮盤起來,穿最簡便的外出。以前的雨天,我會選擇穿crocs出去,現在卻好怕雨水沾濕腳的感覺,改穿球鞋。


朋友千里迢迢地來到灣仔,只想親手把「潘朵拉的盒子」交給我。友在電郵說,早點交給你啦,我怕過期呀(那時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,好驚,以為是親手焗的蛋糕!而且是一大個那種)。

下著大雨,友拿著幾袋重型的東西,還撐著傘。我闊佬懶理,自己不開傘,躲進友的雨傘裡。當時我心想,咩事呢這位施主,晚上去喝喜酒,莫非是拿那幾包重型的東西做賀禮?若我是那雙新人,會即場爆粗吧?

即使只走了段極短的路,但還是身沾雨水。友說,你今天精神不錯。我心想,難道我整天像道友婆嗎?雖然我的睡眠時間極之不夠。與友談著無關重要的議題,看看時鐘,嗯,差不多要走了。


「潘朵拉」的盒子打開後,是這樣的。友在黃色的小貼紙上寫道,記得我有一篇blog文問到潘朵拉盒子裡,有沒有可樂。友寫:「現在,讓你願望成真,給你捎來可樂,並且是zero!!」(哇,我想打人,我要紅色的可樂啊,與我作對嗎?)

以及,原來那些重型的東西,是這些。回家後才發現全是Playmobil。忽然受到良心的譴責,非洲好些小朋友還處身水深火熱中吧?那些買玩具的錢,應該可以買到幾頭牛了。我不想這樣啊,要人破費,很有犯罪感。可以收回我的話,不要送我playmobil嗎?真想送我什麼,把錢捐給慈善機構就好。我同樣開心。

+++++

謝謝你黃色小紙條上的隻字片語,很感動。也謝謝你的關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