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5, 2009

了解zz多一點。


關於電影,我想說的是,我不算一個電影迷。一開始的時候,我只當那是一門消遣。唸書時,我常把零用錢投進電影院,那時候是覺得看電影,有別於同學們的娛樂,看來,是有型一點罷了。我不愛運動,不愛一切戶外的活動,也不喜歡電玩,那時的我,最多只是愛看日本的時裝雜誌。

出來工作後,對看電影的熱情也一點沒減。那時候戀愛的主要節目,是去看電影,也是我最愛提議的節目之一。因為我不愛運動,不愛一切戶外的活動,也不喜歡電玩(又唻)………而且我是那種,不需要男朋友陪我逛街的人,最好有各自的空間,你去電腦廣場,我去書店打書釘,然後呢,我們相約在電影院,一起買爆谷進場吧。

這幾年,我進電影院的次數,愈來愈多。或者可以歸咎於日常的工作壓力吧。我覺得自己的減壓良方,就是去看電影。在漆黑的環境裡,我將自己的思維投進大螢幕裡,隨著編劇的筆觸到處去。正如有些人喜歡運動,因為它能減壓一樣。我就是那種不愛運動,不愛一切戶外的活動,也不喜歡電玩的人(咩事!),最好的,還是走進電影院,冥想兩小時。

看到這裡,你該知道我是個不愛運動,不愛一切戶外的活動,也不喜歡電玩的人了吧?!

雖然我愛看電影,但我的記性不好。這其實有點遺憾,起碼有些該記得的情節,我全忘了。我也是個不喜歡收集垃圾的人,電影門票往往看後即扔,假如儲起來的話,今天該有幾個滿滿的鞋盒吧。今年年頭,在執拾抽屜期間,看到一張電影票,然後往事一湧心頭。那刻我就想到,還是開始儲點垃圾吧。因為記性欠佳,起碼將來憑著這點印記,可以追溯到一點什麼。

我算不算一個感情豐富的人呢?我常被電影的情節弄哭。明知那是假的,明知那是虛幻的,但我還是投進去,相信了,然後帶著淚離場。也許在120分鐘裡,有哭有笑有點體會,才是我愛上電影的最大原因吧。

嗯,深閏的我,逢被叫去看電影,都會盡量配合的。想想,其實我也很濫,沒什麼固定片種/指定導演/金牌演員的片子,我也飛身去看。喪屍片簡直是我的至愛,還有還有,那些整套電影,全在不停對話中進行,也是我喜歡的片種。最不愛看的,當然也有,例如關於運動,關於戶外活動,關於電玩的電影!

希望這篇文字,讓大家更了解我,會約我去看電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