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4, 2009

獨角仙的近況。



先報平安,牠,還沒死。

上次我不是弄了個盒子給牠棲息嗎?張先生看了,不禁皺眉,然後他送我這個巨型的盒子,解釋說,你原先那個盒子太扁了,獨角仙有時需要站起來的,那裡空間不夠。

我(串串的)回應:好端端牠怎會站起來呀?好得閒嗎?!

接過盒子,我看到上面的圓型氣孔。哇,好勁哦,怎弄的呢?張先生說,是用電鑽弄的!吓吓吓吓吓吓吓?!但無論如何,我都謝謝他一番苦心。(但不送我獨角仙,大家不都沒那麼多事做嗎?)

至於食物方面,先謝謝好些菩薩心腸的讀者告訴我那裡可以買到樹汁啫喱。但我最近實在有點忙(ok,是藉口,大家滿意了嗎?),根本沒時間去啦。是以,最近都在餵牠吃著蘋果粒。不過挑吃的獨角仙大哥,好像不太愛吃蘋果,除非很餓的時候。有次家傭小聲跟我說,「I have some mango jelly, do the beetle want some?」,我聽後啼笑皆非。她一定以為獨角仙原先吃的,只是一種普通啫喱。


後來呢,張先生不忍心,又去買來大大包的樹汁啫喱給牠。我看到價錢,哇好貴呀,要$45一包,比人類吃的日本白桃啫喱還貴。不過這種啫喱比台北那些,較甜一點……(我又試吃了一顆)…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