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8, 2009

納納雜。

收到古先生給我的「願望之夜」文字篇,想不到,平時呆呆滯滯的古先生,忽然在文字世界裡跳脫起來。凌晨三、四點還在寫電郵給我,他也是吸血彊屍一族吧。

雲小姐在電郵裡跟我說,我與古生看來好甜蜜,但一經我寫出來後,又變得不那麼親蜜了。果然是獨具慧眼啊。於是呢,我決定了一件事。若以後我還不停站地寫著關於古先生的種種,好明顯我們就是親蜜不起來啦。如果不再提起他的話,那麼,我們該是………反了目(!)。

抽煙當然不好,但那是個人選擇,有時候我覺得,只要不太影響到別人,也是無傷大雅的。譬如說,去到幽暗的酒吧裡,抽根煙,沒什麼不妥吧,因為大家都在抽煙,根本不存在誰抽了誰的二手煙這個問題。但現在政府禁煙有理,連酒吧都不能抽煙了。我覺得那些煙民超慘,簡直有種被趕盡殺絕的感覺。公園又不能抽,食肆又不能抽,海灘也不能抽,樓下大堂當然也不能抽。只好,圍在路邊的垃圾桶,與陌生人一齊打邊爐。

現在的我,甚少撒謊。因為記性不好,而且怕累,要記下那麼多說過的話,而且要時刻為圓謊而撒更多的謊,好像很不值得。當遇到不想回答的事情,我情願閉嘴,也不說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