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6, 2009

給:我的小眾讀者。

好奇怪,有時候收到好久沒現身的網友再來電郵,我總顯得歡喜莫明,像久別重逢一樣。其實,那全是不認識的陌生人,不過時日重疊下去,就像變成朋友了。我記性不好,但我會因為一件事/某些字句/照片/幾段情節來記下那些寄電郵給我的朋友。

大多時候收取的電郵,都會跟我說,好喜歡敝站呀,努力呀之類。也有少數,會跟我談心事,談電影/話劇,或對生活的體會。當然後者比前者,會較讓我印象深刻。有時候,閱到陌生人的悲傷,我感到愛莫能助,唯一能做的,也許就是寫點什麼回他們。一些我的想法,幾句安慰話,想他們知道,這世界上至少,有我在聆聽,而且有所共鳴。

我不是有句金句嗎?「什麼都會好過來」。我不是由時常嘔吐的抑鬱喪屍,變回一個談笑風生的正常人了嗎?雖然偶爾還會發呆,也想咬人,但請相信我,只要你願意好起來,願意向著有光的方向走,你一定會遇到更適合你的人,與更幸福美滿的事。

大家一起努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