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愉快的午餐。

今天中午吃了一頓超級愉快的午餐呀!與誰呢?是與曾參加過「怪味會」的eva哦。因為我倆都在工廠區上班,是百份百工廠妹,兼且今天老闆出差,不在辦公室,所以呢,我倆相約在今天午飯。

選了間日式餐廳午飯,當看到eva懷著親切的笑容到來時,我就感到好開心。她一坐下,問我吃什麼,不經大腦思考的我馬上說,「這個啦!」(說時,指著餐牌上那張魚生飯的圖片)。心思慎密的eva馬上說,吓?會唔會肚痛架?!果然,她是有先見之明的。在工廠區吃魚生飯,真的嫌命長嗎?不過呢,不怕死的我,最終還是選擇了吃魚生飯。(Well,結果回到公司,真的有點作肚痛!......自作孽,不可活?!)


她拿出小禮物送我(還有V小姐)。哇,是我好喜歡的毛毛球啊!因為她在皮草公司工作,故此在公司取來這個狐狸的波波送我們。我失言問她,你偷出來的嗎?可以偷多幾個嗎?………(她只在狂笑)……
我(看著那個毛毛球):嗯,但,殺生好像不太好。
EVA:不怕的,那是人工飼養的,像豬牛羊一樣。
我:吓?!真的嗎?豬牛羊一樣的狐狸?!
EVA:對呀,不殘忍的。
我:飼養場在哪裡呀?
EVA:芬蘭啊。
我(馬上覺得好勁):哇!芬蘭的狐狸?!好厲害呀~~~
EVA:…………

期間談到大家做助理的生涯,真是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。不知怎的,一提到那些老闆的PK處,大家都有點咬牙切齒。Eva任職Director的助理,日常工作雖然很忙,但都不忘msn(!)。提到她公司對老牌師傅的刻薄處,我叫她不如帶頭起義,她一句:「黐線架,我點會找屎上身呀?!」ok,很有現代人的辦公室風範(?)。

她問我,為何形容她為「可愛」?「被人話可愛,即係唔靚啦!」當著我面,她投訴起來。唉,eva小姐,這世上怎會有人又可愛又美麗呢?你太貪心了吧。而且被人讚美可愛,是等同人格有保証;被人稱讚美麗,是多麼的表面呢?!所以,有機會的話,也請大家讚我可愛吧。

自稱「APM乞衣」的eva,最愛逛的商場自然就是APM。我問這個名字的由來,「係咪你一放工就去APM行乞呢?」她笑著否認,說自己只是愛流連那裡,連那一格廁所最乾淨/不用等很久都知道!(咩人唻架?!)

EVA是個愛笑的女子,無論我在說什麼,她都能不受控地狂笑起來………眼睛瞇成一線的她,說話清晰有理,而且平易近人。跟她談話,很快就察覺到她有一種同理心,是個會明白與體諒別人處境的人。這種人,真的最可愛。跟她吃了一個匆匆的午飯,很愉快很愉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