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6, 2009

願望之夜。與古先生的糖水約會。(I)。

古先生繼續他的健康人生,在灣仔做完運動後,與我去吃了碗甜品。一定有人在想,「他來灣仔做運動是藉口,約你才是正題吧!」。這是絕對不成立的。因為呢,是我約這位先生的哦。我說,喂你下次來灣仔做運動時,不如找我吃碗糖水啦,結果他就來了。所以怎麼說,也是我約他的。

在糖水店裡,與古先生瘋狂談笑了個多小時,談了什麼呢?

1)我跟他說,不如一起去迪士尼呀!
古先生:吓?咁迪士尼幾時擴建呀?
我:哇算囉,你直接推我咪得囉,駛唔駛講埋擴建呀?
古先生(狂笑):不是啦,我意思是,想在擴建前去呀,不想沙塵滾滾嘛。
我:我唔信!你明明唔想去!!
古先生(無奈地,但依然在狂笑):唔係啦,我想去呀,十月或十一月前去啦好無?

2)因為要把這事記下來(我的記性真的好差),我問古先生借筆。但他那像拿來走難的nike大包包裡,竟然沒容下一支筆。事件後來延伸下去,變成我死都要看他的巨型包包裡裝了什麼。我懷疑裡面有碎屍,否則一個正常人怎會帶那麼大的包包?

3)古先生上週在某個電郵裡跟我說,以後與我出來,每次都要拍照,好等將來有所回憶。當時我就想,嗯,好浪漫。結果古先生真的還記得自己說過的話,拿出手機,拍下我的樣子。我一直問,能否拍得我瘦一點(!),又問,何解明明是合照,但你的自拍鏡頭只對著我呢?!

4)我給古先生看我小時候的照片,他端詳了很久。說:「真的好似你,但係又唔係」。Ok,從古生這句話中,可想而知他的表達能力有多超現實。應該不是人人都明白他在說什麼吧?!

5)跟古先生提及時光機,我問他,若你有一部時光機,你想回到什麼時候呢?
他答,想去結識童年的我。我催促他,認真一點啦。他再答,真的,只想回去看看童年的我。我:!!。沒想到呆滯又不擅詞令的古生,會說出這種話。也算一種反高潮的浪漫。起碼,我覺得有點浪漫。

6)我問他平時看什麼雜誌居多,他起初答1週刊,我見他開始正經起來,忍不住又想來個大迫供(唉,我有病………)
我:仲有呢?
古先生:汽車雜誌囉。
我:仲有呢?
古先生(不好意思起來):仲有些關於運動的雜誌。
我:吓?!個d什麼釣魚樂呀??
古先生(笑):不是啦,是關於跑步的書。
我:!!!(竟然被我認識到這種人!看跑步的雜誌喎)
後來知道古先生很迷跑步,還買了村上春樹關於跑步的那本書。
我也是第一次認識到這種人,不是因為村上春樹,而是因為跑步,才去買那本書!他真是一個奇人啊。

7)想到他也會看日本漫畫,我問他二十世紀少年那套書可以在哪買到?
我:我有個朋友在美國,想幫她找呀。
古先生:信和有呀!
我:那麼你經開,能否幫我問問價錢呢?
古先生:不會順路經開的,我會特登去的。
我:!!你講多次?我有無聽錯呀?!
古先生(窒了窒):嗯,我會順路經開幫你問的。這樣說,你會感動嗎?
我:唔會喎。
古先生:…………

糖水過後,又去另一間食肆,吃了杯紅豆冰。擾擾攘攘三個多小時,都過午夜十二點了。原來,開心時,真的不知道時日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