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9, 2009

浪漫。沒完沒了。與古生的散步小聚。(II)

然後,我倆去了喝咖啡。與古生在沿路上談了什麼呢?………都是些無聊的東西吧。但你們知我,常常都低低能能的樣子,又怎能帶出建設性的話題呢。不過最惡搞的,是古生為人正經/認真,無論我的話題多荒誕無稽,他都能扭轉局面,把我送到正道上。例子1:
我:喂,如果有日有人按你門鐘,你一開門,見到有個箱,裡面有隻流浪貓,咁你會點呀?
古生:我咪去搵看更,翻睇錄影帶囉。
我:!
(我,即時呆住。他真的是個好正路的人啊!!!假如是我,其實我會馬上罵那個問問題的人,喂你唔係想送隻流浪貓俾我呀話?!)

例子2:
古生:以前在加拿大,吃得不太健康,不過這幾年,都盡量吃得健康,多菜少油,而且會做大量運動。肥膩的東西啦,煎炸的東西啦,我都盡量不吃的。而且我跑步時,會戴錶來監察心跳模式……(說了一大輪健康心經後……)。
我:我最憎D懶係健康既人,陣間就去隊大大件忌廉蛋糕!
古生:………

喝咖啡期間,古生跟我說了些他的私人事情。我邊聽邊想,他說的,與他的樣子真的不成比例啊(?)。怎說好,古生的樣子,是一派君子模樣,但據他口中說的事呢,卻是荒唐的六、七角戀。我聽完後,馬上頭痛。因為那些複雜的人物圖,假如沒有了實際的圖表,只憑空在腦裡記存,欠缺邏輯思維的我,是好難消化的。

不過,看來外表理性的古生,內裡其實是感性的人。

接著去了看電影。「竊聽風雲」。好看。影評完畢。

有幾次我發現到古生怔怔地看著我,我就惡死騰騰地問他,「做咩呀?!」古先生馬上回過神來答:無無無。想來,古生的心裡,一定在驚嘆的我那滿臉的雀斑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