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2, 2009

燒佢數簿。

以下內容含粗言穢言一大堆,敬請有心理準備。


是這樣的,像我們這種銀根短絀的小市民,假如花了什麼冤枉錢,都會怨氣沖天的,尤其我這種容易扯火的小混混,一旦發現有被騙的成份,會馬上李小龍上身,要打人出氣。

週五的晚上,看了一套叫「唸鬼簿」的話劇。四十五分鐘完場,第一個反應是,「乜x野唻架?!」同行的電影工作者,寫劇本的,與我一樣氣憤,不停質疑究竟這套東西想傳達什麼訊息。喂,假假地我們都是文化人,看劇的次數也不算少,起碼怎爛的劇,都有個主題吧。但這套,沒有。想表達什麼呢?不知道。內容鬆散還好,但這劇是沒有內容的呀頂!!

Agnes說,情願這是套好爛的笑劇,或鬧劇,可惜什麼也不是。她對天長嘯不下二百次,不停質疑,究竟套劇想講咩呢?$99一張票不是付不起,好看的話,六百元也值得,但這明明是編劇先生的自瀆劇本吧?只有他一人興奮兼達到高潮,而台下的我們呢,除了爆粗,也還是爆粗。

吾友其實是個好刻薄的人,何出此言呢?因為散場後,我倆去吃糖水期間,仔細閱讀了場刊,她有以下的妙論:

看到編劇的簡介,如此寫:
他疲倦,也許只因為他編過太多劇,有甚至是本不該編的劇。(agnes說:咪哩d垃圾囉!)
他編劇,因為他從無選擇的餘地。(agnes說:有!去掃街都得架!)
香港新一代編劇,其創作最不依法則、最不規矩、卻具有吸引力。(我們看到這裡,一齊屌屌聲)

agnes說,一看這些簡介,就知道是他自己自吹自擂寫的啦。

看到「原創故事」的那位黎生的照片,沒把樣子放出來,我們馬上覺得,「算佢醒目喎唔出樣,否則出街肯定俾人打x佢!」

哇!何解我們那麼粗口呢????好明顯,我們十分扯火。要知道,平時我們真的好斯文的哦。所謂的愛之深,責之切吧。我們愛看話劇,才會如此的大反應,喂,如果套套話劇都如此,政府怎幫從事藝術的工作者呀?以下也是因為愛之深,責之切而留下的問卷調查(平時我不會填的,好得閒嗎?)




p.s.這是我看過最驚的話劇,因為,竟然如此都能公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