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5, 2009

舊區。男人。飯局。


友人張先生跟我談到住在舊區的話題。(這位張先生,不是那位犯罪天才張先生)(而我亦相信,這位張先生的樣子,看來應不會是那種好心做壞事的人)。他說,喜歡居於舊區,基於那種人情味。一句早晨,半個微笑,幾次招呼過後,大家就有了默契。舊區也有好些小攤檔,賣著五花八門的東西,並不是大型百貨能給予的。張先生又說,喜歡游走在街道上,不是那種天橋與天橋間的街道,而是實實在在的街道。有夕陽的,有鳥叫的,有樹木花草的影子的,沒有空調沒有保安員沒有大型燈箱,而且舉頭,就能看到天空。

我也喜歡在那種街道上散步。

+++++

不過與張先生有點相反的是,我不太愛與人產生那種親切感。譬如說,慣常去的餐廳,假如我坐下來,那裡的侍應已自動地,把我平常吃與喝的東西端來的話,我會頭也不回地離開,再不光顧那裡。有時候,我還是喜歡那種疏離的感覺。我們是獨立的個體,相遇在餐廳裡,那麼就各自做好本份吧。除此以外,我不希望有額外的轇轕。微笑可以,但進一步的攀談,可免則免。

我本身是個冷漠的人吧?!

+++++

瞥見友人張先生(這位張先生,不是犯罪天才張先生,也不是舊區張先生)熨得畢挺的恤衫,手袖那條骨,應該可以界到人流血的。我問,你自己熨的嗎?他說,對呀。我心裡對他打的分數,馬上跳升十倍。能把自己照顧得妥妥貼貼的男人,都特別惹人好感。

+++++

昨晚與友儕們吃飯,席間接到消息,說晚上九點四十五分前,會懸掛八號風球。這個消息非同小可,大家知道後,不知何解,都忽然加速馬力地吃起桌上的飯菜來。十五分鐘內,清了幾碟東西(好趕嗎?!後來各人開始目光呆滯,連最好吃的片皮鴨一上,都不感興趣了)。

我:唉,又係咁,即係明朝個風會走啦,又要返工啦!
鼠:咁都叫掛過八號風球丫。
我:咁點呢?係咪要凌晨兩點起身睇電視兼瘋狂上網唻慶祝呢?!
西:係架!直頭要狂歡呀,YEAH~~~(作狀好興奮,又搖手又扭腰!)
我:咁即係兩點要打電話叫你上網MSN啦。
西:…………
我:好慘,明朝要返工。今晚狂歡過後,明朝會點先?
西:一起身,只會講一個字。
我:?
西:「屌!」。一邊著衫一邊屌,刷牙又屌,落樓又屌咁囉。


嗯,昨天晚上呢,吃了一頓好瘋狂的晚飯。今晚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