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女朋友。


昨天跟西先生的女朋友談罷公事(女強人的她,在一間旅行社工作,常幫我解決我老闆出差的事情),她忽然跟我說,「喂,亞Michael入咗醫院呀!」
(解晝時間:因為正幫老闆籌備一個成都的行程,成都那邊的接頭人,是個叫Michael的男子)
(當時我的腦海裡,不禁想到,吓?!咁我老闆點算?!)
(但又馬上想到,何解她會認識Michael,而又知道他進了醫院呢?好奇怪喎!Michael明明在成都的喎......)
(然後我又想到,頂!Michael不是指亞西先生嗎?!)(註:西先生的英文名叫Michael囉)

兩秒後,才回過神來,明白她在說什麼。

+++++

西先生有點不適,進了醫院維修。這事,讓他的女友好擔心。跟她閒聊了一會,知道了大概的情況。結論是:應該沒什麼大礙的。

其實這篇字的主題,不是西先生的病情,而是他的女朋友。

跟他女朋友第一次見面,是去年暑假在「演藝」看「八十日環遊世界」。那天同場,但不同座,在中場休息時,西先生匆匆介紹我倆認識。

後來多在電話中接觸,也全是為了公事。最近一次,是他倆去完台灣旅行後,相約一起出來吃晚飯(取手信)。那該是第一次與他的女朋友吃晚飯哦。不過接觸多了,即使不面交,也大約知道他女友是個很能幹的人,辦事能力高、有交待、細心、條理分明。但吃完那頓飯後,更想說的是,這個女子是個體貼的人。懂得在適當的時候說話,不會插嘴,也不喜歡打聽,像一個站在西先生背後溫婉女子一樣(與工作上是判若兩人)。

我留意到,她有一雙好漂亮的手。戴著男裝錶。個性爽朗。其實我最愛聽她說,「放心啦,我幫你搞掂!」(在公事上總是有求必應),她答應過的,是怎都會辦到的,做助理的我,最怕那些沒交待的travel agent,而她,卻讓我百份百安心。獅子座的她,個性應該頗強。


在電話裡,我跟她說,不用太擔心。而不知怎的,在那一刻,我想到如果在出事那刻,我在她身邊就好(OK,我反而沒怎擔心牛龜那麼大隻的西先生)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