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浪漫。沒完沒了。與zz的散步小聚。 (III)‏‏

電影「竊聽風雲」好看!散場後和zz談談對影片的感覺,可能太正經,把zz悶壞。我發現和zz談話時很容易看出她是聽著還是遊魂,而我的話題九成都.........!所以zz先發制人,由她問我負責答。
而我試圖將zz所問的幾百個問題在腦中歸納,企圖得出結論,結論是........所有問題都沒有關連,很符合zz的個性啊!

相處了半天,zz思維真的好特別,驚喜程度有如食出奇蛋!(仲要係一隻接一隻)

例子一:
散場後和zz到路德圍吃糖水,由戲院到路德圍途經一個球場,zz說:「不如我地打斜行穿過兩個球場啦,快好多架!」
我:「吓?個球場中間有人踢緊波比賽喎!」
zz:「咁樣行過去一定食波餅架!」

例子二:
在其中一段路偶遇人扮的(動物/廣告宣傳物?),我估計zz想有所行動,不過竟然要我出手?!「吓?why me ?唔好啦!」(我多番推搪後終於過骨!)
一路繼續並排而行,zz突然將手和袋放於背後,然後拿著袋垂下撞我小腿。我從一開始已知道她這樣做,不過想不通原因,就由得她繼續吧!
要過了差不多一分鐘後,我用疑惑的眼神望著她才停手呀!

舉了兩個例子不是要說zz有幾(特別/喪?!) 我想說的是zz其實是充滿童心!(這句是褒,不是貶)

臨別時zz陪我到車站,平常都是我送女孩的,第一次有女孩送我,感覺很特別!有幸見到zz美麗而帶著童真的一面,更開心的是收到zz的禮物,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週六!

希望沒有把zz悶壞!善哉,善哉!

+++++

zz的小補充:我那神遊的樣子真的不能騙人,是雙眼完全失去焦點,整個人呆呆的。下次有人看到我副神情,請馬上檢討自己的話題謝謝。

我不是不想認真,只是有時,我認真不起來。又不是開會見客戶,對著朋友,我常以真面目示人,遇著沒興趣的課題,就發呆抗議。那天古先生說得最多的,是關於養生之道:如何做個健康的新人類啦、吃什麼最保健啦、做運動的益處啦、現代人的起居飲食甚不健康啦,等等等等。你看到這裡,都覺得悶爆吧?要知道,我是個生活得不怎健康的人啊!不過,你跟我談抽煙喝酒去蒲待媾,我也沒什麼興趣。現在的我,只想無無聊聊………。夠!

有個小疑問,古先生寫:「而我試圖將zz所問的幾百個問題在腦中歸納,企圖得出結論,結論是........所有問題都沒有關連,很符合zz的個性啊!」這是不是想說明,我有嚴重的精神病呢?只有精神病患者,才會出現碎片景象,且是沒有任何關連的。

+++++

古先生的散步小聚,寫了幾世紀。因為他不懂倉頡輸入法的,一篇字,靠九方輸入法,動輒兩三小時,還未計日常與我的電郵通訊(所以現在我都不怎敢電郵他了,怕浪費他時間來回覆我這個無聊人)。希望假以時日,能與古先生去一次「迪士尼」(!!),應該會好好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