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09

星野 vs Laughing哥

2009-08-17


蘋果日報

與朋友聊天,她說,現在很難再遇上異性,讓她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了。是的,我們不再年少輕狂,也不再易墮情網,在被傷害以及傷害過別人無數次以後,我們變成了老油條。心跳當然還有,不過是因為看到對方而心跳,這種機會,則少之又少。現在還會心跳加速的其中一個原因,也許是因為撒謊,怕被對方識破,才會因慌張而心驚肉跳吧。
我們談到擇偶的問題上。一段關係中,首要條件,是要有愉快的相處。我們不會因為對方人好,而動了情感。除非之前的你,在妓寨謀生,不停被人虐待,否則活在香港的女孩子,很少會因為對方是個好人,而生下情愫。「好」,只是最基本的條件,若人不好,還能談其他嗎?我們着重的,是他有沒有上進心、是否孝子賢孫、最好有經濟基礎、不賭不嫖才算正道。勢利的女子,已不會單純地因為他對她好,就擇上他。《 101次求婚》看時確然很感動,但要你嫁一個無所事事的平凡老職員星野,感動過後你就會明白,肚子不飽,是無暇流下詩情淚的。
廿年前的電視劇,不再流行了。我們現在喜歡 Laughing,因為他除了機靈,也對自己的女人義無反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