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07, 2009

G.I.Joe 義勇群英:毒蛇風暴

未進場前,我跟同行的友人說,喂你知道嗎?我是女版的G.I.Joe呀!朋友大惑不解,我續說,小時候的我,真的好喜歡打架,覺得G.I.Joe是無堅不摧的勇士,我以前的志願,就是要成為女版的GI Joe。朋友說,不如叫你「港版GI Joe」啦………(只有港版的GI Joe才會穿著怪裙子怪鞋子加上一個豔紅的包包上辦公室打仗?)。



以下內容不含劇情,大家都知我寫的影評(?)很另類………

* 118分鐘的電影,完場後,很頭痛。因為那些電腦製作的特技場面,讓我眼花撩亂。有些很假。我當然知道那是假的,難道世上真有GI JOE咩?不過問題是,有些電影,可讓你有幻想空間,你可把自己投放進去。但這套呢,連曾極想自己成為GI Joe一份子的我,也沒有。我覺得他們整班人,都好蠢。

* 很緊湊嗎?也不是。我記得看星空奇遇記時,整套電影都有種壓迫感,劇情又緊湊又有張力,而且是合情合理的(我意思,放在將來的宇宙層面上,是合理的)(我去過火星嗎?!)。而GI Joe的火爆特技,只讓我覺得好兒戲。而且何解,有些人殺極都死不去;有些人一碰已死?都不會邏輯的。(小姐,GI Joe這種打極不死的人物,已很不合邏輯的了)

* 上網看過資料,原來GI Joe在1964年已面世。比我大很多。

* 電影的兩個女主角,都超大胸。是不是所有的英雄式電影,內裡的女角們,都要大胸呢???大隻的男人 + 大胸的女人 = 英雄式電影。所有有意寫劇本的人士,請記下這條老土公式。

* 散場時,除了頭痛,其實全身都好累。像跟電影裡各人打鬥完畢一樣。看完你會明白我在說什麼。

* 電影尾聲,好明顯留下了伏線,準備開拍第二集吧。我不會去看囉,那麼不合邏輯(又講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