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浪漫。沒完沒了。與zz的散步小聚。 (II)‏‏

由大會堂離開後,我們馬上進行zz安排的特備節目「舊居探險」。zz兒時居於唐樓的第六層,望見長長的樓梯,我在想小小的zz童年背著沉重的書包,每次上落應該都很辛苦啊!
到達第六層後,zz以前住的範圍裡有四戶,有個鐡閘在外面,怎樣探頭都看不到zz住的單位。zz提議按鈴,當時我心打了個突,「可能有人應門讓我們進去呢。」(唔係掛?) 看到zz期待的眼神,死就死啦!
按了第一個單位門鈴兩次,沒有人應門。我繼續按第二個單位,來應門是個上身赤裸的伯伯,「伯伯你好!我想找黎小姐,」「吓?冇喎!」「她十多年前在這裡居住啊,你有印像嘛?」「冇喎,冇喎」
和伯伯對答的同時,我腦內一直在盤算怎樣才能令到伯伯讓我們內進,先和他閒話家常博取信任?伯伯上身赤裸應門,看來都是個坦盪盪的人,不如坦白告知我們此行目的吧?

唉,最終我們都沒能夠進去舊居,帶著點點失望而去。

看電影前,我倆去了Pokka Cafe。當日我意外地見識到zz的特異功能,她視力驚人,可以在極短的時間裡找到洗手間的標誌牌,快,狠,準啊!

我們進入影院就座後電影開場前,zz叫我合起雙眼張開口,她說要請我吃點東西。經過半日的相處及幾百封電郵的了解後,我其實好擔心她會把什麼東西放入我口啊!合上眼只是一兩秒間的事,但我已經感到心跳及腎上線不停上升!到舌頭嚐到了甜味,我細細咀嚼,zz已經告知這是她淡水帶回來世上最好吃的糖。
我絕對認同這是世上最好吃的糖,但不是因為zz所形容很香,不太甜,內有豐厚的果仁,揉合奶油及麥芽的緣故。哪些糖她由淡水帶回來已經所剩無幾,但她還把僅餘而自已認為最好吃的東西讓我分享,若非在電影院黑漆漆的環境下,zz定能看到我感動萬分的樣子!!!

待續

+++++

zz的小小補充:嗯,其實呢,在古先生張大口的同時,我有想過拾地上那些被人踩扁的爆谷給他吃的(!)。不過看到古先生那麼信任我,叫他張口也沒拒絕,唉,算啦,我還有點點人性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