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09

Lyn。

我好喜歡Lyn,我家的幫工。

昨天我買了新的鉆板回家(家裡那塊,看來好髒),我跟她說,這是送你的禮物。她看後,就大笑起來,我也是。

她的年紀比我少,但已有一個七歲的兒子。我常覺得,她還是個大少女(?)。上次我買了一雙粉紅色的crocs給她,就是直覺認為,少女才會喜歡這種顏色。後來她跟我說,真的好喜歡那種粉紅。沒錯吧,我就是知道她還有少女情懷。

常常接收我奇裝異服的她,不知將那些衣怎樣了。我一次都沒看見她穿上街呀.........。

八月頭她生日,我問家人該買什麼蛋糕好,家人說,古古力吧。於是我買了一個極濃的古古力蛋糕,濃得可以將上下兩顎黏在一起那種。吃了一小塊,我已有點想暈,痛苦的表情懸在臉上。Lyn看到,就一直在笑。她向來知道我的飲食習慣。那天我送她一個包包,在灣仔那些小店買的。我其實住進灣仔一年,還未有機會走進那些林立在街上的小店。衣服由幾十到二百元不等,款式都很走在潮流之上,只是質料不太好。我依據自己的眼光,買了一個手袋送她。然後我媽說,那是她薪金的十分一啦。隱喻句是:你能不能實際一點?給她一封利是,她也許會更歡喜......

我吃什麼,都會分她一份,因為我當她是家人。不過她對我某些怪口味,還有是有點抗拒。例如那些亂溝的飲料。週日的早上(幫工愛在週六放假的),她一起來就做家務(平時也是的吧,只是我上班了,沒注意到她的辛苦),我呢,就會自告奮力地煮早餐給她吃!好豐盛的,有煎蛋 + 煎火腿 + 湯烏冬。當然是趁她不為意的時候才偷進廚房,她平時不太放心我獨個進去的。不過我猜,她情願吃多士了事吧?因為我進過的廚房,都亂得像打仗。

她好喜歡笑,也很感情豐富。談到她的兒子,總會紅了眼眶。細心、體貼,看到我剪了頭髮,會跟我說,這個髮型很襯你呀;知道我愛吃青豆炒雞蛋,她會偶爾做一小碟,只給我的;下雨天,會靜靜把摺傘放進我的包包裡。從來她只會做多,而且是自動的。

我常常感恩,可以遇到如斯好的幫工。Elisa如是,Lyn如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