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09

少女與中女

2009-08-10


蘋果日報

因為明白箇中因由,所以才懂得體諒。你怎叫一個二十出頭的妹妹乾等你加班兩小時,而不發脾氣呢?或者你逃着似的離開漆黑的電影院,因為公司的一通緊急電話;你不能通宵達旦地盡興,只因明早要將報告呈交上司,這個晚上你非得像隻狗般,在家埋頭苦幹。這一切一切,沒被工作折磨過的人,或那些入世未深的少女,是不會明白你的苦況的。
試過跟朋友在電話裏談得好好的,但對方一看到公司來電,馬上截斷我這邊的電話,當時感到不被尊重。也試過看電影/話劇途中,不停有人進進出出的聽取電話,我會想,那麼忙就別來啦,簡直是阻着地球轉。只是,到自己也變成截斷別人電話、為了工作而時刻保持作戰狀態的一份子後,才明白那種苦況與無奈。
是的,我們走了過來,才領會到內裏的辛酸。未懂體諒你的,是她閱歷未深。所以年長的男人愛少女,她們擁有原始的體香與魯撞,因那未經世練的腦袋,動輒就會耍性子,懶理你的原意與隱衷。成熟的女人當然好,不過少了一份「豁出去的沒所謂」。反而少女那種單純直接,會讓男人們激情再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