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4, 2009

獨角仙新居。


我的maisy鼠與獨角仙一起合照。找了好久,才找到那個盒子,看到蓋上的氣孔嗎?我弄的!差點整跟手指被cutter割去啊老天爺。

謝謝各方熱愛昆蟲者的線報,有讀者朋友把全港九可以買到樹汁啫喱的地方,都給我翻出來了。真的無限感謝,獨角仙真是出(遠)門遇貴人啊!

不過呢,我好像十年都不會去那些地方/區哦。即使要去,下了班去的話,人家都已關門了吧。近來我的獨角仙在吃由我切的蘋果粒,看來也很不錯。

有讀者朋友告訴我,說獨角仙假如在野外獨居,壽命只有一個月,但若由人來飼養的話,可以存活兩個月。哇!咁我點算好?!唉。

也有人讀者說,想代我收養牠。真是菩薩心腸。不過這種情緣(?)怎能隨便交托他人呢?還是由我獨力撫養牠吧。

剛過去的週日,不是很熱嗎?我在露台自制了一場人造雨給牠呀.........。其實,我是非常有情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