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5, 2009

我在網絡世界的奇遇。(I)。

我一直強調,這裡是小眾遊樂區。瀏覽人次不多,又沒有留言板,而且愛看敝站的,都該是個怪人。話雖如此,但我沒有眼紅那些美女blogger哦,因為我深知,來得這裡的,都是高質的讀者!

這話何來呢?

因為:
1)無論我在敝站提出什麼樣的怪問題,都會有來自五湖四海的讀者給我提供答案。好勁啊他們,我現在根本不需要google,因為我有一小撮無所不曉的讀者。

2)無論我寫什麼課題,都總有人傳我電郵,與我搭訕。這讓我知道,自己並不寂寞。原來呢,這世界上有好些人,比我更喪。

前幾天不是問,究竟那些被海關充公的東西哪去了嗎?收到好些電郵。
舉例如下:

iris說:「我爸是名退休海關,據他所說,那批海鮮是會被燒掉的。是好浪費不過他又說,通常在燒掉贓物之前有些海關會預先留起一小批讓夥計分掉,海鮮如是,老翻如是,就連四仔亦(更加?)如是。」我問她,咁你咪可以日日吃海鮮?她又回我電郵:「嘿,我爸沒分過海鮮啊,黑草羊倒是有分過返來吃!」(看後我馬上幻想她吃黑草羊的樣子!是拿著羊頭來吃喎!)(但我是不認識這位讀者的!!)

Kelvin說:「政府拍賣的東西,通常是要一lot一lot的去賣,一lot的數量總是叫平常人吃不消的。幾年前,我家人見到報紙上說政府會拍賣一些傢俱,我們就想買一張那種給高官看警隊步操的木沙發椅子來放在露台,方便看書(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﹖),怎知道到了會場才知道,一買就要買二十張﹗嘩,我家又不是開老人院的。另外,我也想過去買些數粒(某一種數學教材),也是,一買是要買一大箱的。結果,大家都敗興而歸。」(二十張!?我看後狂笑起來。又馬上想到他家有二十張老人椅的格局,哇,好擠迫啊!索性在那些椅子上睡覺)(但,我是不認識這位讀者,也未去過他家視察的喎)

(我日常大部份的樂趣,都來自那些不認識的朋友捎我的電郵。真的謝謝大家,會花時間寫隻字片語給我。我全部都有看啊!)

3)這批高質的讀者,從來不是因為我的長相,而來讀我的文字。美女向來好些人去奉承,寫得好,當然是錦上添花;寫得不好,但有樣子搭夠,也可紅透半邊天。我呢,身形像侏儒、個性是「龍的心」裡的洪金寶、而且在日常生活中,是條切切實實的廢柴,但都有人喜歡,不是很厲害嗎?



這幾年寫網誌,寫著寫著,像認識了好些朋友。有些能從虛擬裡的一封電郵,進而走向現實,甚至漸漸成了友,交出真意。漫漫長路,我像有無比信心,能與這些人走下去似的。
真的好感恩,我常結識到有趣,又帶著至誠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