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細心的人。

我是不是幾十年,某些思想方面,都未成長過呢?

V小姐說,現在看男人,並不會拿以前的準則來評分。譬如說,那個男人細心與否,以前她會極注重,但現在呢,她更關心的,是能否與那個男人溝通得宜。我是個長不大的人(或不想長大?),到現在為止,某些想法,還很夢幻(這方面,不比在遠岸的何小姐)。

我從來不會被對方的長相吸引,長久以來,能吸引我的,總是對方的特質。一些難被世人定為擇偶條件首五位的特質。嗯,甚少被別人的長相吸引,也許因為我有點自知之明。自己又不是什麼新鮮蘿蔔皮,我選人,人家也會選我呀,所以平庸的人,最好還是選些平庸的人,才最合襯。

說來奇怪,我並沒想過,假如身邊有個帥哥做伴侶,會否不放心、或怕自己不能凌駕他這等問題。只是一直以來,我所認識的帥哥,確然沒有我想要的特質。例如謙遜,例如才華洋溢,例如心細如塵。他們都被寵壞了,沒法子,掛著一張那樣的帥臉。

假如你問我,細心真的那麼重要嗎?我會肯定地答,是啊!好重要。男的總在追求你時,顯出無限的柔情蜜意,推門拉櫈問暖護寒,不過那是假像來的。如果,我在說如果,有一個男的,日間對待任何一個女性,都那般恭敬有禮,紳士風度盡顯的話,他一定是個好好的情人。

那天我與古生在餐廳裡,點了檸樂的我,等著飲品到來。檸樂端來時,古生小聲問我,要篤嗎?我當時呆了半秒,答,要呀。然後古生幫我把檸檬壓篤了一會。這件事,說來有點意外,現在好少男的,會主動幫女的做著這種細碎。男朋友或情人另當別論,但我們是朋友啊!想不到外表戇直的古先生,是個那麼心細如塵的人。

我數數手指,在我的生活圈子裡,這類型的細意男人,好像也有幾個。才俊啦,不過他是內歛型,會以隱密的方式對周遭的人好;亞butt啦,因為亞butt是「天生冧女王」;月夜神啦,但他有時細心得,讓人以為他是侍應生,或管家(!)(他幫人沖涼時,還會幫人按摩埋的!)(其實他的正職,應該在桑拿浴室工作吧)。

願我們,都能遇上細心細意的男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