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6, 2009

願望之夜。與古先生的糖水約會。(II)。

為何標題叫「願意之夜」呢?當然有典故。話說跟古先生閒聊期間,我想到與他玩遊戲,例如猜今天我中午吃了什麼之類,他可以問三個問題來套取答案,我只會答「是」或「不是」。這種像大海撈針式的問題,任憑他的第六感怎強,也無濟於事吧?況且他那麼理性,是該沒有第六感的。於是我肆無忌憚也說,拿,如果你問過三個問題後,答中答案,那麼我獎你一個「乜都得」!這個「乜都得」好勁的,是zz給的哦!我會竭盡所能去完成的(當然如果想整治我,這個「乜都得」簡直可以致我於死地)。

我是完全沒想過古先生會答中的。但結果是,當問過第二題問題後,他。答。中。了。!恭喜晒!………當我還未懂反應的時候,古先生拿起紙筆,邊笑邊得意地寫著:「zz欠古先生一個永久有效的願望」。我問古先生何解那麼勁,可以猜中,他說在腦裡忽然彈了那個畫面出來。………那麼,有六合彩的數字彈出來嗎?


那些忌廉,是追求健康的古先生遺下的,我不停在旁說,非洲好多小朋友,沒吃過忌廉的。但關非洲小朋友什麼事呢?我問能不能拍張相片,放在敝站,古先生說好。我問能不能拍你心口的毛呢?古先生說這樣不太好,說時很正經,也拒絕得我很婉轉。天!難道我真會變態到,拍下他心口的毛,放在這裡嗎?

離開甜品店,向另一間餐廳進發的路上,我把自己當成導賞小姐,不停為他介紹沿途的灣仔特色。我真的好喜歡玩這個遊戲呀!我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導賞員!!向他介紹了什麼呢?嗯,總之我看見什麼,就說什麼吧,內容好些是捏造的,只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。「灣仔擁有全港最多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」(是嗎?)、「那邊是軒尼詩官立小學,很難入的!」(真的嗎?)。(我猜,應該不是好多人,可以容忍胡鬧的我)

跟古先生一起的感覺,相當舒服。即使坐著默默無言,但全無尷尬之感,我有時也很呆,不能長期保持跳脫狀態的嘛。有些人,與他們在一起,假如沒對話的時段,就會感到不太自然,於是努力在腦裡堆砌出下個話題的開端,然後將dead air打散。其實,這樣好累。與古先生坐在一起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不想說話時,就閉嘴,我不會覺得那樣無禮,而且不用刻意找話題。我問古先生,沒話說時,你覺得氣氛尷尬嗎?他說,一點不覺得。
那,不是很好嗎?

題又話:古先生送我回家,在樓下時,他叮嚀我,回到家記緊捎他一個sms。我說不用了吧,這裡好安全的,沒有人狼的。不過回到家,我還是傳了他一個短訊。後來他跟我說,在我家樓下佇立在那裡,等到我的短訊才安心離開。天,我住的地方,治安像有那麼差嗎?抑或古先生怕我又洪金寶上身,不懂回家了呢?


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。謝謝古先生的來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