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06, 2009

可能是世上最好吃的糖。

一直好想寫這篇關於糖的文字。

我活了那麼多年,剛剛才吃過我認為最好吃的糖。一點沒有誇張。小時候什麼糖都愛吃,沒法子,那時候窮,資源短缺,吃糖的機會不多,所以即使是一顆瑞士糖,也會吃得津津有味。後來大一點,嘴會開始刁一點,加上開始富裕了,有「花街」吃了。由那時開始,漸漸不怎麼喜歡吃糖了。

我其實怕甜。像牛般大大口的咀嚼古古力,只因為工作壓力大,要吃甜的東西來鎮驚及定神。這些年來,除了古古力,偶爾也會吃果汁味的橡皮軟糖。綜合多年經驗,「瑪莎」的最好吃。「能得利」的最黏牙。好些超市賣的,都含有超標的色素。

我真的不太愛吃糖。直至,在淡水發現了這個………



當天有得試吃的,那時候由於吃得過飽(什麼都狂試吃!),所以沒太大感覺,只覺得味道不太甜,正好。買了兩包,一包帶回公司,另一包本打算送人的,結果呢,在公司那包,有一半是我自己吃的!另一包,也留下自己吃了。

真的好好吃啊!很香,不太甜,內有豐厚的果仁,揉合奶油及麥芽,我未吃過那麼好吃的糖果。

地址在:淡水鎮中正路85號(即淡水老街)
店名:淡水老街滬尾餅舖


請問誰會去淡水呢?可否托你買一兩包給我?!

+++++


昨天下班時份,西先生致電我。談話內容很懨悶,又是問我台北有什麼地方好玩!夠了沒有?這三天裡,他大哥已問了我八百多次。後來扯到在台北有間日式的燒肉店,叫「牛角」的。我說這間真的好好吃,我連去了兩個晚上啊!結論是,西先生說自己的國語不靈光,叫我幫他打電話去訂位!

頂吖,難道我一天為秘書,一生都要被你班賤人使喚嗎?好嬲!!
(結果呢,我還是在晚上,幫他打了一通電話去訂位)
(究竟我何時才有自己的秘書呢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