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錯別字。

話說才俊的中文造詣,向來都………以前我有時間,看罷他的新上文字,都會跟他打聲招呼,禮貌告訴他,喂好像有點錯別字呀(雖然我自己也好不了多少)。後來呢,我漸漸忙得不可開交,連自己有錯別字都沒時間改正,二來,是他的錯別字,也真的非一般的少。(潛在台詞:算啦,點改唧,唔通叫佢成篇打過晒咩?!)

但這個世界上,其實有好些看錯別字不順眼的人。今天收到一位曾經主修中文的讀者朋友來信,她禮貌周周地暗示,亞才俊那篇與教授「侃侃而談」的文字,實在錯漏百出,錯別字奇多,甚至有點離譜,所以讓她閱後痛心疾首,不得不出手,幫才俊一把,修正那篇文字。我打開附件一看,哇))))))))真的好多錯別字耶!馬上把那篇文稿轉寄給才俊,補加一句,叫他虛心學習。

然後,親愛的才俊回我電郵,留下這句:「下次叫我Stephy」。
(但stephy都沒你那麼多錯別字囉……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