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9, 2009

浪漫。沒完沒了。與古生的散步小聚。(III)

散場後,照原定計劃,我們去了吃甜品。甜品店的名字,我完全沒留意,只記得那裡有個甜品叫什麼「山手線」。忘記說,古生一去到陌生的食店,就會對著餐牌一臉茫然,要我不停催促這位施主,他才有反應點東西吃的。

古生要了一個「芒果山手線」(什麼來的呀?完全沒有概念)。那盤東西一到時,我已覺不妥。好多泡囉碗嘢!結果古生吃了很久,都沒把那碗東西吃完。我說你快點吃光它啦,否則會下地獄的。後來一輪無聊對話後,古生提到自己的國語好爛,我馬上好興奮地提議說,不如我們來說國語吧!古生又附和。
我(國語):你平常喜歡吃什麼水果呢?
古生:嗯,澄!(橙)
我:吓?什麼來的?
古生:(用手比劃)是這麼大的,橙色的,水果來的,很甜。(好爛的國語)
我:為什麼你喜歡吃“澄”呢?
古生:因為很健康……(慘!他又開始好正經地答問題了,還用國語喎!)
我(馬上出言阻止):呀,你認為什麼才叫浪漫呢?(繼續國語)
古生:………就像這個山手線一樣(說時指著那碗東西)。
我:吓?為什麼?!
古生:因為沒完沒了,所以好浪漫
我:(!!狂!笑!不!停!!)(其實古生有種另類幽默)

其實古生由認識我至今,都未問過我的私事,應該對我的私生活零興趣。我則不同,昨天連珠炮發以落案的形式,不停向他施以拷問:
「你喜歡什麼顏色呀?」
「為何你的指甲修剪得那麼圓呢?」
「你有鼻敏感嗎?………什麼?你有?!那麼以後我給你嗅有毛毛的東西吧!」(非常的惡毒呀我的心腸)
「你的胸口有毛嗎?」
「你喜歡吃糖,那麼你有蛀牙吧?………吓?真的有?!那麼,可以給我看看嗎?求吓你吖……」(夠了吧黎小姐?!一個跟你初次約會的男生,會覺得你不正常的)

不過,重點是,亞古先生又真的張大口,給!我!看!他!的!蛀!牙!!!就在食肆裡。我說,喂你真的好隨和呀,怎麼什麼都會答應呢,他的回應是,「我不懂得拒絕你呀」。嗯,好慘,原來古先生是不懂拒絕人的。我要想想下次有什麼難題給他先………(假如還可以再見面的話)。

忘了說,在甜品店裡,細心的古先生看到空調的風口衝著我,就提議跟我調轉位置坐(當時我倆是平排而坐的),然後,為了遷就左撇子的我,他也刻意用上左手。雖然我很粗心大意,但這種微細的體貼,我還是能感受到的。………果然,有能力搞六、七角戀的人,是不同凡響的(這句是褒,不是貶)。

過了一個愉快的週六下午。盡情的笑了好多次(因為古生的思維,好好笑)。希望他沒被我嚇著。亞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