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4, 2009

King Ludwig。悅香大飯店。

灣仔食肆。

King Ludwig(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地下)的咸豬手。


冰凍啤酒加上熱熱的豬手,真是人間美味。自從上幾次去尖沙咀河內道那間「德國吧」吃過不太熱又不太脆的豬手後,都有點敗興而回。現在吃過這裡的豬手,完全不想再回到尖沙咀了。不過在晚飯時間,那裡很吵,與友談話,有點吵架的感覺。而且室內不能抽煙(我有點懷念可以酌量抽煙的食肆/酒吧),要抽,就要坐在室外。三十多度高溫,還吃熱熱的豬手,會死人的。

是次去的目的,是朋友想要一隻大大的啤酒杯,她說,夏天假如有一隻大大的啤酒杯,在家裡喝可樂加冰,就是一件好幸福的事。好的!朋友的定義,就是會為你而甘心犯險,加上我是個神偷哦,一隻啤酒杯,絕不是問題。

可惜去到的時候,朋友又嫌那裡的杯子太大,什麼事呢究竟?!現在我去為她犯案,還要多多要求!?唉,真是世界變。

+++++

悅香大飯店(灣仔譚臣道105號地下)的家常便飯。


灣仔有好些這些老字號的飯店,「生記」是其一,「悅香」是其二。那裡的雞很好吃,雖然用的都是冰鮮貨,不過吃起上來,很夠味。其它的菜式不過不失,偶有失手的話,一定是過咸。去過兩三次,都有雷同的情況出現,桌面上總有一樣東西是過咸的。照片中這碟滑蛋蝦球(HK$98),吃一口,要扒三口飯……。家人的另一個評語,是那裡的薑汁芥蘭,硬的程度,媲美鐡枝。

忽然想吃中餐,這裡確是個選擇,因為「生記」常滿座,不適合AD-HOC人士。「悅香」隔一條街,就是「龍門」,我常覺得那裡好髒,好怕拉肚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