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1, 2010

週日。生活。

週日的早上,一如過往。(正常)十點前醒來(但這幾個月都有點不太正常,往往凌晨四、五點才睡,於是週日的早上,可以睡到十一點!真是罪過。天知道,我曾經是個早起早睡的勤勞農夫啊!),與父母喝個早茶。然後,拿衣服去洗,順道把上週的衣服取回來。接著就去附近的書店打轉,不外乎是那幾間,天地/三聯/Dymocks。看到什麼就買什麼,於是家裡的書,永遠無法看完。有時也買一疊雜誌回家,但我可以說,那堆雜誌,也許幾個月後才有機會被發現。

回到家裡,開始執拾整週遺留下來的雜物。接著下午三或四點才出去。

這幾週的灣仔都異常熱鬧,書展過後又到動漫節。昨天與今天都看到很多年青人拿著巨型的劍到處遊街,很有型嗎?………(有一點……我也想要一把……)

今天去了看展覽。六點多肚子餓得很,我提議不如早點去吃飯啦。當時人在「又一城」,好些食肆已要輪候,灰得很。然後,我們決定去銅鑼灣吃。在地鐡裡,我跟D San說,嗱現在我給你五間食肆,你自己選擇吧。

1)金雀餐廳;2)海南少爺;3)伊波呂;4)韓式泡麵(他問我即是在哪間,我說:唔知喎!);5)芝士薯條-Outback。D San聽罷這幾個提議,即時暈倒車廂。看他一臉痛苦的神情,分明沒一間合他心意。好鬼煩呀他。(明顯我們是不愁沒話題的,因為了商討吃什麼,已花掉很多時間。真是不知人間疾苦的人兒啊!)

結果大少勉強選了韓式泡麵,而地點又由銅鑼灣改為尖沙咀。怎料去到尖沙咀,忽然間又改了去吃「美味廚」(!)。人類,果然是善變的。

當時,他顯然是未餓的。於是語重心長地跟我說,要吃什麼,你自己選啦(語氣帶有威嚴成份,意思等同:「因住叫呀吓,我未餓架!」)。結果,我千念百轉間,就想到,呀如果叫少一點,一會兒豈不是還可以吃「豆沙鍋餅」囉……嗯,我真是一個有計劃的人。結果,雖然叫得不多,但還是好x飽!!!D San該知道我好想吃鍋餅,於是最後還是點了一客給我吃。各自隊了四件!想嘔。他後來說,自己有了四塊小腹肌,就是那四塊鍋餅。

愉快的一天。